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央行开始出售在市场混乱中购买的债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9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将根据市场需求提供长期和指数挂钩的金边债券,这与其他有固定筹资额度的金边债券销售操作不同。

(原标题:英国央行开始出售在市场混乱中购买的债券)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央行将开始出售购买的政府债券,这是其为遏止近期英国市场混乱而采取的紧急行动的一部分。

从周二开始,抛售将以“需求主导”的方式进行,旨在避免市场在9月底开始的历史性暴跌之后再次动荡。考虑到投资者已经面临着政府借款增加和英国央行平仓疫情时期所持债券带来的大量供应,这可能是对信心的一次新的考验。

NatWest Markets英国利率策略主管Imogen Bachra表示,“市场在这些拍卖期间和之后的实际运作情况还有待观察。”“在一个流动性较低、依然脆弱的市场中,随着英国央行急于尽快出售其临时持有的资产,收益率的风险仍会偏高。”

英国央行将根据市场需求提供长期和指数挂钩的金边债券,这与其他有固定筹资额度的金边债券销售操作不同。在金融稳定的授权下,英国央行购买了这些债券,以避免养老基金争相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时出现所谓的“甩卖”风险。

这是由利兹·特拉斯政府的大规模无资金减税计划引发的。自那以来,市场信心已恢复,3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从9月底的高点下跌逾150个基点就反映了这一点。

标售通常在周二、周三和周五进行,其结果将被视为衡量潜在需求的指标。英国央行表示,它将以中间价(即交易商出价和要价的平均值)或更高的价格竞争性地向买家出售债券。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英镑利率产品经理David Parkinson表示,“选择中间价表明英国央行希望出售这些证券。”他表示,这为寻求回购对冲基金的负债驱动型投资基金以及关注流动性事件的系统性投资者提供了“相当有吸引力的建议”。

不过,如果再加上政府发债,未来两周英国国债市场将面临每日都有国债发售的情况,长期前景则是国债供应过剩。据一些分析师估计,下一个财年市场将需要吸收创纪录的资金。

养老基金等负债驱动型投资者历来是较长期国债和指数挂钩国债的主要买家,这也是英国央行最初干预这些市场的原因,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种兴趣可能正开始减弱。

汇丰控股利率策略师Daniela Russell表示,收购活动的激增以及一些养老基金到期可能会导致未来需求走弱。企业养老金计划被终止,保险公司承担未来向养老金领取者支付的款项。

她建议配置30年期债券,使其表现低于相应的掉期利率,从目前的40个基点左右回归到大流行前50-60个基点的区间。“一个转折点似乎已经到来,”“对历史上可靠的养老金计划的兴趣正在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