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卡塔尔将从2026年起向德国供应液化天然气 每年多达200万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9 19:1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26年起,卡塔尔每年将向德国输送多达200万吨液化天然气。该协议将持续至少15年。

(原标题:卡塔尔将从2026年起向德国供应液化天然气 每年多达200万吨)

智通财经APP获悉,卡塔尔已同意根据一项长期协议向德国供应液化天然气,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欧洲国家取代来自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据了解,卡塔尔能源公司和康菲石油(COP.US)签署了协议,从2026年起,卡塔尔每年将向德国输送多达200万吨液化天然气。该协议将持续至少15年。

在俄罗斯减少天然气供应后,德国是受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德国过去一半以上的天然气是通过管道从俄罗斯进口的。与卡塔尔达成协议意味着液化天然气来源进一步多样化,这对德国度过今年和明年冬天至关重要。

与卡塔尔的协议仅占德国2021年进口的460亿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的6%。但该协议意义重大,因为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欧洲买家在冬季与亚洲买家争夺天然气。

德国一直在与卡塔尔谈判,以获得额外的天然气来维持工厂的运营、家庭的取暖和照明。这表明德国政府可能会软化其反对长达 25 年的长期合同的立场,这些合同与其到2045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相矛盾。

卡塔尔能源部长Saad al Kaabi表示,卡塔尔正在继续与德国买家就额外供应进行谈判。他此前表示,卡塔尔正在与德国的莱茵集团和Uniper SE就长期液化天然气合同进行谈判。

这些天然气将来自康菲石油在卡塔尔的合资企业,并将被运送到正在建设的Brunsbuttel浮式进口码头。

德国政府已经批准了5个天然气进口设施项目,预计将在未来10到15年里将耗资65亿欧元(67亿美元)。德国政府估计,一旦它们投入运营,将能够满足德国目前约三分之一的天然气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