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雪佛龙(CVX.US)将于12月底向美国运送第一批委内瑞拉原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30 07:5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拜登政府颁发的许可证,雪佛龙正准备在12月底前向美国运送第一批委内瑞拉原油。

(原标题:传雪佛龙(CVX.US)将于12月底向美国运送第一批委内瑞拉原油)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拜登政府颁发的许可证,雪佛龙(CVX.US)正准备在12月底前向美国运送第一批委内瑞拉原油。据了解,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艾萨米(Tareck El Aissami)和雪佛龙驻委内瑞拉负责人拉罗萨(Javier La Rosa)周二在加拉加斯举行了会谈,讨论了雪佛龙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生产商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经营的三家合资企业相关的一系列合同细节。这些合同定于本周晚些时候签署。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协议,雪佛龙将接管一个石油升级设施的运营,该设施将处理约100万桶原油,并在12月底前运往美国炼油厂。该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将自行采购稀释剂,与委内瑞拉的稠油混合,并加工来自其合资企业以及PDVSA其他油田的原油。

雪佛龙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颁发许可证的允许下,雪佛龙与PDVSA和政府代表定期会面。同时,艾萨米表示,这些协议将“促进合资企业和石油生产的发展”,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此前,美国财政部于周六向雪佛龙颁发了在委内瑞拉运营的新许可证,允许其重启在委内瑞拉的部分业务。根据新颁发的许可证,雪佛龙可以通过其与委内瑞拉国营公司PDVSA的合资企业恢复在该国家的业务,出售能源的利润将直接用于偿还欠雪佛龙的债务,而不是向PDVSA提供利润。

对此,曾在委内瑞拉石油行业工作过的政治风险和石油分析师José Chalhoub称:"为了恢复损失的产量,需要在委内瑞拉投资的资金数额是巨大的。估计恢复委内瑞拉损失的石油生产所需的投资可能高达500亿美元。在未来六个月左右的时间里,雪佛龙公司每天可能会增加大约2万到3万桶的产量,这对全球市场来说太少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分析师称,尽管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但雪佛龙可能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才能使其与PDVSA的四个合资企业的石油产量恢复到每天20万桶。这与西方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可能影响到的石油数量相比,这只是杯水车薪。

因此,一些分析专家估计,明年每天约有150万桶石油可能受到这些制裁的影响。今年,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一直徘徊在每天70万桶左右,比上世纪90年代的每天300多万桶有所下降。分析师们表示,雪佛龙最初重返委内瑞拉的行动不太可能很快帮助缓解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