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预计经济衰退或迫使美联储在2023年底降息 从而压低美债收益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30 10: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推动美联储在2023年底降息,并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明年下降。

(原标题:美银预计经济衰退或迫使美联储在2023年底降息 从而压低美债收益率)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Mark Cabana表示,美国银行认为美国经济将在明年年中左右进入衰退,这将推动美联储在2023年底降息,并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明年下降。

换句话说,该行策略师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末被迫下调利率,以抵消劳动力市场走软,此举将有助于美债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恢复正常。

据了解,今年以来,美联储已将利率上调了375个基点,试图降低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而受美联储激进加息影响,短期美债收益率自年中以来就超过了期限较长债券的收益率,也就是发生了所谓的倒挂。长期以来,收益率曲线倒挂曾准确预警了经济衰退。

对此,Cabana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三次,直到明年3月份达到5.25%的最终利率。他说,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2023年12月开始降息。届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明年第一季度的4%下降到年底的3.25%。当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73%,预计今年将达到4.3%左右,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该行预计,到2023年底,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都将在3.25%左右,然后这段曲线会在2024年变成正值。

Cabana称:“这显然与我们今天的情况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当前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曲线有75个基点的倒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