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ESG交易明年将主导EMEA投资级贷款市场 占比或跃升至5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30 17: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家预计,到2023年,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投资级公司的贷款交易中至少有一半将与ESG目标挂钩。

(原标题:ESG交易明年将主导EMEA投资级贷款市场 占比或跃升至50%)

智通财经APP获悉,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相关的债务交易将于明年首次成为欧洲企业贷款市场的主要交易。据报道,银行家预计,到2023年,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的投资级公司的贷款交易中至少有一半将与ESG目标挂钩。这比今年已经创纪录的36%份额有所跃升,因为企业向投资者展示其可持续发展资质的压力越来越大。

ESG在EMEA地区的投资级贷款中占据更大份额

在监管机构迫使银行更密切关注ESG的背景下,企业更加重视所谓的道德债务。这可能意味着,如果公司达到了减少污染或食品浪费等特定目标,就可以享受贷款折扣,尽管其中一些交易因过于宽松或未披露具体目标而受到审查。

数据显示,今年迄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高评级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SLL)已达到1420亿欧元(1470亿美元),接近2021年创纪录的1680亿欧元。

不过,杠杆级可持续发展相关贷款市场的进展较慢,该市场的发行量从去年的420亿欧元降至仅170亿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可持续资本市场主管 Agnes Gourc 表示:”我们预计杠杆市场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同样的水平。”

在经历了近几年的指数级增长之后,全球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市场今年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全球销售额已从2021年创纪录的5060亿美元降至3620亿美元。惠誉亚太区ESG研究负责人Nneka Chike-Obi表示,由于利率上升、通胀和美元走强,企业正在减少债务。

美洲的SLL下降了35%至1230亿美元,其中美国投资级公司筹集了近三分之二。亚洲以创纪录的560亿美元的销售额逆势而上,但这仍然只占该地区贷款活动的13%,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相比规模较小。

亚洲大放异彩,而其他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则有所下降

尽管如此,人们不断加深对ESG理念的认知预计会刺激市场的发展,即使这不一定会转化为整体交易量的激增。

荷兰国际集团EMEA可持续金融主管Robert Spruijt表示:“我们不断看到市场的增长趋势,即客户将可持续性放在议程的更重要位置,并希望将可持续性特征纳入其融资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