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鲍威尔将发表讲话 美国多项劳动力市场数据来袭

来源:Investing.com 2022-11-30 2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鲍威尔将发表讲话 美国多项劳动力市场数据来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1月30日(星期三)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 讲话;美国将公布多项劳动力市场数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2:30在于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一场活动中讲话,并可能继续给美联储将转向的观点泼一盆冷水。

不过,鉴于数据普遍显示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坚持鹰派立场的阻力恐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美国还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二读,预计数据将轻微上调。

此外,ADP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变动、JOLTs职位空缺数据也预计会受到高度关注。分析人士预计,数据可能显示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

2.维持在10%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通货膨胀率仍然高于10%,尽管昨日公布的德国 和西班牙CPI下降。

高居不下的意大利CPI推升了欧元区通胀率,抵销了其他国家及地区通胀下降的影响。11月,意大利CPI年率维持在11.8%,而预期为降至11.3%。

另一方面,欧元区核心通胀 率也保持在5.0%,是欧洲央行目标的2.5倍。

高企的通胀数据打击了欧洲央行于下个月放缓加息步伐的概率。此前,欧洲央行官员也强调通胀尚未见顶,仍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3.美国股指期货升跌互现

美国股指期货升跌互现,市场静待鲍威尔讲话和新一批劳动力市场数据。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04(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04),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28.3点,或0.08%,标普500指数期货升5.1点,或约0.1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升33.0点,或0.29%。

同时,最新一批IT股财报喜忧参半,CrowdStrike (NASDAQ:CRWD)大跌约20%,Workday (NASDAQ:WDAY)股价劲升。

今日盘后,投资者还需关注商业软件巨头Salesforce (NYSE:CRM)财报。

4.FTX交易所创始人将于纽约出席一场活动

破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将于纽约时报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发言。据悉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也将出席该活动。

鉴于外界指控FTX涉嫌挪用客户资金以及公司治理混乱,Sam Bankman-Fried可能遭到耶伦的猛烈抨击。

截稿时,比特币价格 升约1.82%,报16787.3美元。

5.油价触及一周高点,中美均传出利好

原油价格升约3%,美国WTI原油升破80美元,此前数据显示美国API库存大幅下降785万桶,远超预期的250万桶,同时中国广州多区解除临时管控区。

截至北京时间21:05(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05),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升3.04%,报80.5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2.92%,报86.70美元/桶。

稍后,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官方库存数据。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