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主要国家考虑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降至60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1 12: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成员国正在讨论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限制在每桶60美元,以帮助确保欧盟更广泛的成员国和更广泛的七国集团(G7)达成协议。

(原标题:欧盟主要国家考虑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降至6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成员国正在讨论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限制在每桶60美元,以帮助确保欧盟更广泛的成员国和更广泛的七国集团(G7)达成协议。

自上周以来,欧盟关于限制俄罗斯石油产量的谈判一直陷入僵局。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要求给出一个对俄罗斯收入造成更大压力的价格,认为目前的上限价格(65-70美元)太过慷慨。希腊和其他航运国家一直在争取更高的上限价格。

知情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两组国家是否都对60美元的价格持开放态度,但如果这一水平加上其他要求得到满足,多数国家会接受。知情人士还表示,相关讨论仍在进行中。

新的上限价格仍将略高于俄罗斯目前的旗舰原油产品的交易水平。价格上限最初由美国提出,当时美国担心欧盟的制裁过于严厉。限价令的目的是保持俄罗斯的石油供应,以避免全球油价飙升,同时限制俄罗斯政府方面的收入。

这意味着,如果要奏效,这个水平必须对俄罗斯政府有足够的吸引力。如果价格高于市场价格,俄罗斯及其买家可以辩称,这只是一切照旧。石油市场面临的风险是,如果上限设置得过低,俄罗斯可能会兑现关闭石油生产的威胁,从而推高全球油价。

60美元这个数字尚未被正式提出,并由整个欧盟进行讨论。欧盟大使周三举行了每周例行会议,但对上限的限制不在正式议程上。欧盟层面的任何协议都需要所有成员国的支持,也需要七国集团的支持。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60美元的价格符合七国集团的要求。

反对者也希望限额包含一个审查机制。另一位知情人士说,希腊提议从1月中旬开始每两个月举行一次会议,以便及时评估市场的发展。雅典与马耳他和塞浦路斯一道,一直在寻求保证航运业不会因为限制而受到国际竞争对手的歧视。

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同时要求欧盟在一揽子新制裁措施上取得更坚实的进展。预计这些措施将在未来几天内明确。

G7国家的目标是在下周一欧盟对石油实施更广泛制裁之前实施价格上限。该上限计划将禁止运输和运输俄罗斯石油所需的服务,如经纪、财政援助和保险,除非货物的购买价格低于商定的门槛。

大多数G7国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对其他石油产品的类似限制,包括价格上限,也将于明年2月出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