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力铸就品牌 东方基金荣膺金桥奖“2022年度杰出公共关系团队”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汤巾 2022-12-02 11:5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实力铸就品牌 东方基金荣膺金桥奖“2022年度杰出公共关系团队”)

《投资者网》汤巾

编辑  胡珊

栉风沐雨18载,东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基金”)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和“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发展初心,不断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努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科学化的风险控制流程,取得了令市场瞩目的发展成效。

在资本市场多轮牛熊转换的考验中,该公司不断积累投研经验、提升投研能力、着力打造运营服务体系,实现管理规模和产品业绩双轮驱动,逐步成长为一家值得投资者托付与信赖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 

11月28日,由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主办、中制智库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在上海举行,并揭晓作为2022年中国资本市场创新与服务深度盘点的“金桥奖”。凭借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和良好市场口碑,东方基金实现品牌突围,荣膺金桥奖“2022年度杰出公共关系(PR)团队”奖项。

砥砺18年构筑完备投研体系

东方基金成立于2004年6月,是一家业务范围覆盖公募业务、专户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大资产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2020年4月,该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落地,新增3家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有东方基金10%股份,囊括了公司高管以及核心投研骨干在内的35人。随后在当年8月,东方基金正式宣布完成股份制改制工作,公司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公司股东结构稳定,治理结构严谨,为东方基金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优势土壤。据悉,自2018年起,该公司开启了新一轮的投研体系改革,全面调整投研架构,将权益投资部按大类资产分为总量周期组、科技制造组、消费医药组以及海外组,明确各小组定位,深入宏观策略、周期、大消费、科技和制造领域。

同时,该公司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线,覆盖新兴成长、创新科技、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区域发展、周期行业、支柱产业、人工智能、城镇消费等多个领域,为投资者提供风格明确、行业属性清晰、代表性核心资产的主题基金。

在投研体系建设层面,东方基金通过校招、外聘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组建了包括权益投资、权益研究、固收投资、固收研究、量化投资、和专户投资、绝对收益和资产配置在内的专业投研团队,形成了“投资理念统一化,投资风格多元化”的鲜明特色投资管理文化,以及多元风格、多元主题和不同策略产品的布局和精细化管理,满足了不同渠道和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

公募规模和管理业绩齐头并进

逐光前行,以日以年。成立以来,东方基金始终秉持“稳健投资创造持久价值”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投资者利益为中心,管理规模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逐步在市场上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Wind数据显示,近十年,东方基金实现了公募管理规模逾6倍的增长,从2012年末的120亿元增至2021年末的713亿元。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该公司管理规模进一步增至756.27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为635.32亿元,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为239.22亿元。

另据东方基金官网数据,公司已累计为超1000万客户提供理财服务,业务范围覆盖公募业务、专户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大资产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

经过多年来的深耕细作,东方基金的管理业绩同样可圈可点。海通证券今年10月2日发布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该公司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两年(2020年10月9日-2022年9月30日)、最近三年(2019年10月8日-2022年9月30日)收益率分别为42.05%、123.98%,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4/145、5/133,位居行业前列。

在东方基金副总经理关洪波看来,经历了二十余年的发展后,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在标准化资产研究和投资管理、产品净值化管理运作、充分信息披露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优势。行业长期坚持受托责任,奉行“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发展初心,并不断厚植“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尤其在高质量发展目标驱动下,公募基金可投资范围和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基金投研队伍不断壮大、专业投资管理优势日益凸显,公募基金越来越受到社会大众和各类金融同业机构的认可。

未来,公募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基金产品的提供方、服务方和管理者的优势,致力于投资/研究能力提升、多元化产品开发、运作与管理,满足各类投资者的投资需求。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东方基金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以持有人利益为首,勤勉尽责,坚持“稳健投资创造持久价值”的价值观,以期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回馈广大投资者长久以来的信任与托付。(思维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