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供应协议售罄在即 日本拟加紧建立LNG战略储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2 21: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正在考虑建立液化天然气战略储备。

(原标题:供应协议售罄在即 日本拟加紧建立LNG战略储备)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正在考虑建立液化天然气战略储备,这个依赖进口的国家正在加大努力,以确保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拥有足够的液化天然气。政府将支持当地公司购买燃料储备,并正在就能源问题征询公众意见。

根据一份概述该提议并寻求反馈的政府文件,政府将提出一项计划,以确保战略缓冲液化天然气的储量,由当局支持当地公司购买过剩的供应,以确保能源安全。

欧洲正在寻找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德国最近与卡塔尔签署了一项长期协议,而卡塔尔一直是日本的主要进口来源地。

根据该框架,从事液化天然气贸易的日本公司将通过定期合同获得天然气,通常将在本地和海外销售。但是,在紧急情况下,通商交涉本部长将下达将战略储备出售给国内企业的命令。

卖家将从国有机构日本金属和能源安全保障机构内部设立的一个基金中获得亏损销售的资金支持。根据提案,如果卖方从出售中获利,它将把钱返还给该机构。

政府将于今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期间就提案征求公众意见。指导方针建议,从2023年起,日本的目标是从每年12月到2月,每月至少为战略缓冲区购买一艘货物。从长期来看,目标将是每年至少为战略缓冲区提供12艘货物。

大型进口商警告称,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已“售罄”数年。传统上,日本买家与卡塔尔等产油国签订的是长期合同(提供稳定的价格),但从2026年之前开始的类似协议现在已全部售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