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洲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再升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6 11: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洲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3.1%,为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符合市场预期。

(原标题:澳洲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再升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洲联储连续第八个月上调基准利率,并在通胀显示出放缓迹象和房价下跌之际,为未来的决策赋予了灵活性。澳洲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3.1%,为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符合市场预期。这使澳洲联储自5月以来的累计加息幅度达到3个百分点,为198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加息幅度。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会后声明中称:"澳洲央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进一步加息,但并非按照既定路线。理事会认识到货币政策运作滞后,加息的全部影响尚未在抵押贷款支付中体现出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家庭支出将放缓,但不确定放缓的时间和程度。另一个不确定性来源是恶化的全球经济前景。随其使通货膨胀率回到目标水平,理事会正努力让经济保持平稳,但这些不确定性意味着存在一系列可能的情景。实现通货膨胀下降和经济软着陆的道路仍然狭窄。”

洛威补充称:“理事会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会进一步加息。它正在密切监测全球经济、家庭支出以及工资和价格设定的行为。未来加息的幅度和时间将继续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以及理事会对通货膨胀前景和劳动力市场的评估。理事会仍有坚定的决心要将通货膨胀率恢复到目标水平,并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截至发稿,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走强至67.22,三年期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3.06%。

机构分析称,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中,劳动力市场吃紧的迹象和不错的工资增长为今年年底前再次加息提供了理由。事实上,由于澳洲联储在明年1月没有议息会议,增加了12月议息会议的重要性,市场将12月议息会议视为暂停加息的一个窗口。

澳洲联储是最早放慢加息步伐的发达国家央行,该国央行试图维护经济增长,同时控制通货膨胀,预计本季度澳大利亚通货膨胀率将达到8%。澳洲联储是10月首个将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的发达经济体,并暗示未来可能暂停加息,以评估迄今加息的影响。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澳大利亚货币市场的定价显示,到2023年年中,利率将达到3.5%左右的峰值,这与经济学家的估计基本一致

相比之下,新西兰联储和美联储分别在其对应的周期中收紧了4个百分点和3.75个百分点,并表示决心不顾经济成本放缓消费价格。而新西兰联储上月底预测,明年的最终利率为5.5%,预计美联储也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