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风险资本家Tim Draper坚称:比特币将在2023年中达到25万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6 14:2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险资本家、比特币投资者Tim Draper表示,尽管比特币在今年遭受重创,但他认为比特币将在2023年中达到每枚25万美元。

(原标题:风险资本家Tim Draper坚称:比特币将在2023年中达到25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风险资本家、比特币投资者Tim Draper表示,尽管比特币在今年遭受重创,但他认为比特币将在2023年中达到每枚25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Tim Draper在四年前就曾预测,比特币到2022年将达到每枚25万美元,而他在11月初表示,这需要到2023年中才能实现。

在上周六被问及如何看待FTX崩盘后比特币的价格走势有何看法时,Tim Draper重申了其立场。他表示:“我把我的预测延长了六个月。25万美元仍然是我的数字。”

数据显示,比特币目前的价格约为每枚1.7万美元,这意味着比特币需要上涨近1400%才能实现Tim Draper的预测。然而,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暴跌超过60%。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及Terra、Celsius和FTX等加密行业主要公司破产造成的连锁反应让数字货币价格普遍处于低迷状态。FTX的崩盘还加剧了该行业本已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和加密贷款机构Genesis均受到FTX破产影响。

不过,Tim Draper仍相信比特币的价格将在明年上涨。他表示:“我预计人们会转向比特币等高质量和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一些较弱的加密货币将成为历史。”此外,Tim Draper认为比特币会在明年出现突破的理由还包括,比特币还有女性这一巨大的未开发人群。他表示:“我的假设是,由于女性控制了80%的零售支出,而目前只有1/7的比特币钱包是由女性持有的,所以这种情况将有可能被打破。”

他还补充称,与美元相比,零售商在每笔比特币交易中可以节省大约2%的成本,“一旦零售商们意识到这2%可以让他们的利润翻倍,比特币将无处不在”。他认为,比特币为人们提供了一种绕过中间商的途径。他还表示,2024年比特币减半也将推动该加密货币的上涨。

资料显示,Tim Draper是风险投资公司Drap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是硅谷最著名的投资者之一。他成功押注了包括特斯拉、Skype等在内的科技公司。Tim Draper曾在2014年预测比特币价格将在三年内达到1万美元,而到了2017年比特币已经攀升至近2万美元。但Tim Draper也有一些押注失败了,他投资了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但该公司被证明只是一个骗局,其创始人Elizabeth Holmes也在近期因四项诈骗罪名被判处超11年的监禁。

比特币遭唱衰:或跌至5000美元

与Tim Draper不同的是,不少投资者看衰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新兴市场教父”、Mobius Capital Partners联合创始人Mark Mobius上周表示,比特币到2023年可能会跌至10000美元,较当前价格暴跌40%以上。Mobius表示,他看空比特币的理由是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随着利率上升,持有或购买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吸引力会降低,因为仅持有比特币不会产生利息。他指出,市场上有许多提供5%或更高利率的加密货币存款产品,但很多这样的公司已经破产,部分原因是受到FTX暴雷影响。人们开始害怕持有加密货币来赚取利息。

Mobius认为,加密货币的繁荣与美联储此前实行的量化宽松直接相关,美元货币供应量在过去几年增加了4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有大量现金用于投机加密货币。然而,随着美联储今年一直在通过大幅加息收紧货币政策,限制了人们参与加密货币市场的能力。

渣打银行则更为悲观,并预测明年比特币存在暴跌至5000美元的可能性。若渣打银行的预测成真,这意味着比特币将较当前的水平再跌70%。该行在题为“2023年金融市场的意外”的报告中列举了该行认为可能会出现的、被市场低估的一些行情,而比特币的再度暴跌就是其中之一。

渣打银行表示,虽然目前来看比特币的抛售速度已经放缓,但已经造成了对加密市场的伤害;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公司和交易所开始发觉自身流动性的不足,继而导致进一步的破产以及投资者对数字资产的信心崩溃。该行全球研究主管Eric Robertsen强调,虽然报告中写道的情况看似有些极端,但它们“在未来一年发生的概率不是零,可能性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