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各国就天然气价格上限争论不休 一周后达成共识存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6 18: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各国的能源部长们寻求在12月13日达成价格上限协议。

(原标题:欧盟各国就天然气价格上限争论不休 一周后达成共识存疑)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各国在如何设计欧洲天然气价格上限问题上仍存在巨大分歧,而距离各国部长开会试图达成协议仅剩一周时间。据媒体报道,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共和国提出了第二个更广泛的价格上限妥协方案——将价格干预门槛从欧盟委员会上月建议的275欧元降至220欧元(约230.61美元),多数成员国此前强烈批评了欧盟行政部门提出的这一标准。另外,有两组国家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

就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协议,是为采取更广泛的紧急措施(包括加强欧盟联合天然气购买措施和限制盘中波动)打开大门的关键。尽管能源部长们上月就一揽子计划的最终形式达成一致,但最终批准事项被搁置,以便他们就如何限制天然气价格展开更多、更详细谈判。捷克还提议将触发天然气价格上限所需的时间从最初计划的两周缩短至5天。

据了解,荷兰对用于储存的天然气价格提出了单独的上限,储存天然气这一举措曾在夏季引发了前所未有的价格飙升,因为欧盟各国竞相填满它们的地下天然气储存设施。这份内部文件显示,他们认为委员会提出的更广泛的“价格控制机制”可能会扭曲市场,损害天然气供应。

该文件称:“目前的欧盟委员会提案存在许多缺陷。”“这些缺点可以通过引入一个更有针对性的价格上限来避免,该上限旨在防止出现类似去年8月期间价格过高的情况。”

尽管荷兰的想法可以应用于欧盟更广泛的价格控制机制之外,但它凸显出在冬季气温急剧下降之际,就如何最好地降低天然气价格的问题上,各方仍存在分歧。

上周,七个欧盟国家呼吁对天然气价格设置更严格的上限,称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版本永远不会生效,因为附加了太多严格的条件。欧盟能源部长们正寻求在12月13日就这个有争议的问题能够达成协议,不过讨论也有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展开。

荷兰媒体报道称,这一想法是为了限制“对价格不敏感”的买家,这些买家由欧盟政府控制或支持,通常发生在8月之后的天然气储存季节,主要目的是避免卖家出价过高。一些媒体评论称,天然气价格将低于委员会提议的水平,并将每月进行审核,以确保欧盟各国储存足够的天然气。

该文件称:“消费者价格最终将下降,因为更广泛的市场价格将显著下降,这将最终压低终端用户价格。”它还补充称,未来它还可以应用于氢能源储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