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向上修正至-0.8% 好于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8 11:3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0.8%,好于初值-1.2%和市场预期的-1.1%。

(原标题:日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向上修正至-0.8% 好于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0.8%,好于初值-1.2%和市场预期的-1.1%。这一好于预期的向上修正是由私人消费的上升推动的,同时表明,尽管主要出口市场显示出进一步疲软的迹象,但日本正在从疫情导致的经济低迷中缓慢复苏。

此外,另一项数据显示,日本在10月份出现8年来首次经常账户赤字,反映出日元跌至数十年低点给家庭和企业带来的高昂进口成本。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能源和其他进口成本上升导致日本10月经季节性调整的经常账户赤字为6093亿日元(约合44.5亿美元),为2014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赤字。

日本经济第三季度意外萎缩,原因是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日元疲软以及进口成本上升损害了消费和企业。有分析认为,由于半导体和汽车供应链限制的缓解、以及日本对边境管制的解除将刺激旅游业,日本经济可能会在第四季度迎来反弹。日本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Takeshi Minami表示:“恢复入境旅游和促进国内旅游的活动将提振私人消费,帮助经济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

不过,由于其他国家正在为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做准备,这将对日本等依赖出口贸易的国家造成沉重打击。展望未来,发达国家的利率上调将对日本经济造成压力,并有可能导致日本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在明年上半年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