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投资者担忧欧元区经济前景 或推动瑞郎在2023年进一步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8 14:2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士央行目前允许瑞郎升值,以此作为收紧金融条件进而对抗高通胀的措施之一。

(原标题:投资者担忧欧元区经济前景 或推动瑞郎在2023年进一步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外汇策略主管Luca Bindelli表示,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和债务水平的担忧将推动避险资金流入瑞郎,该货币明年年初可能会进一步走强,瑞郎兑欧元的汇率将上升至0.95,在今年9月触及七年高位后续创新高。这将使瑞郎成为10国集团中除美元外表现优于欧元的最佳货币。

瑞士央行目前允许瑞郎升值,以此作为收紧金融条件进而对抗高通胀的措施之一。与多年来为了支持经济试图削弱瑞郎的做法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Bindelli表示,瑞士央行发行短期票据以吸收金融系统现金流动的政策也可能有利于瑞郎。该行发行这些证券是为了应对商业银行减少存放在央行的生息存款而对货币市场造成的影响。

他指出:“瑞士央行票据可能会吸引外国投资者,从而创造一个二级市场。随着资金的流入,瑞郎将进一步走强。鉴于当前的通胀环境,瑞士央行将对此表示欢迎。”

不过,Bindelli认为瑞士央行不太可能在近期通过大量出售外汇来加强对瑞郎的支持,这将缓解因多年货币干预而扩张的资产负债表。瑞士央行理事会成员Andrea Maechler和Martin Schlegel最近表示,目前不会讨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问题。

Bindelli指出,瑞士央行可能会通过进一步降低商业银行的存款利息来提高流动性,其目的是确保货币市场的利率随着瑞士央行的加息而上升,预计最早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做出决定。

其他央行也面临着类似的挑战,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回购市场的利率滞后于存款利率的上升。

一旦欧洲央行结束加息周期,Bindelli预计瑞郎兑欧元将在一年内回落至0.97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