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制裁引发保险僵局 土耳其海峡附近滞留超千万桶原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8 17: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滞留在有“天下咽喉“之称的土耳其海峡的油轮数量持续增加。

(原标题:欧盟制裁引发保险僵局 土耳其海峡附近滞留超千万桶原油)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多方谈判未能就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制裁导致的保险问题找到最终解决方案,滞留在有“天下咽喉“之称的土耳其海峡的油轮数量继续增加。统计平台汇编的航运数据显示,截至周三,来自哈萨克斯坦的26艘载有2300多万桶原油的油轮无法通过属于土耳其海峡范围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这些航道是黑海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运输的重要咽喉。

据了解,在上月末,土耳其宣布,过往的油轮必须提供保险公司出具的证明,证明他们有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才能够通过该海峡。在过去一年,有近7亿桶原油流经该海峡。土耳其此举是对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制裁令的回应,欧盟禁止为运输价格超过每桶60美元的原油运输船只投保。

美国和英国官员正在敦促土耳其重新考虑保险证明这一要求,尤其是考虑到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原油货物不受制裁。到目前为止,这些谈判还没有成功。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已告知土耳其副外长奥纳尔,这个计划只适用于原产于俄罗斯的原油,没有必要对其他国家进行额外的检查工作。

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两位官员都强调,通过建立一个简单的合规制度,允许一些海上原油通过土耳其海峡,保持全球能源市场供应充足是他们的共同利益。”

有媒体周四援引哈萨克斯坦国家天然气生产商NC KazMunayGas.首席执行官Magzum Mirzagaliev的话报道称,哈萨克斯坦所有油轮和货物都已投保,提供保险的公司(主要是英国的保险公司)正在与土耳其当局进行谈判。他估计,在被困在土耳其海峡的油轮中,只有8到10艘“与哈萨克斯坦原油有关”。

当地的港口代理机构报告称,自土耳其的新规定生效以来,只有一艘满载货物的油轮Vladimir Tikhonov 曾经通过该海峡,这艘船被认为用来运输俄罗斯的原油。该代理机构表示,目前多国政府正在就保险证明进行沟通,因此在保险僵局得到彻底解决之前,无法估计船只何时可以通过。媒体最新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周四上午,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一般来说,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油轮通常都要在土耳其海峡上等待好几天,主要因为过境的白天时间大幅缩短,并且气候对于运输来说也非常不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