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科技创新基因 招联金融践行普惠使命助力扩大内需 | 赋能实体经济系列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汤巾 2022-12-09 11:4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立足科技创新基因 招联金融践行普惠使命助力扩大内需 | 赋能实体经济系列)

《投资者网》汤巾

编辑 胡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正是激活经济“内循环”的基本着力点。

消费金融作为贴近大众生活的金融服务业态,是连接金融服务与内需市场的重要纽带。作为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金融”)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构建起六大核心能力,利用线上渠道覆盖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为客户提供有精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并肩负起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招联金融注册客户1.88亿,累计纳税107亿元,资产规模1570亿元;资产不良率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均衡发展;同时,公司主要业务指标位于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首位,总体经营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11月28日,由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主办、中制智库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在上海举行,并揭晓作为2022年中国资本市场创新与服务深度盘点的“金桥奖”。凭借科技创新的深入推进以及突出的经营成效,招联金融荣膺金桥奖“2022年度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消费金融公司”奖项。 

发挥科技优势,践行普惠金融

创新是招联金融与生俱来的基因。自成立以来,招联金融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应用构建核心能力,探索消费金融发展新模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普惠、高效、安全、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

加速创新转型,紧跟数字化浪潮,招联金融打破传统的线下模式,将目光瞄向线上,首创了纯线上消费金融发展新模式,于同业中率先形成了消费金融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实现了面向全量用户的全流程自动化能力。

《投资者网》了解到,该公司开业即推出全线上、免担保的“好期贷”“信用付”两大消费金融产品体系,以此嵌入到购物、旅游、装修、教育培训等各类消费场景中,目前业务覆盖全国广泛地区,乡镇地区用户占比超过60%。

围绕“惠无止境”,招联陆续推出额度“慧”商量、价格“惠”商量、还款“会”商量等系列举措,切实助力用户解决生活消费的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推进普惠金融的广度与深度。

针对不同消费场景、不同客户的信贷需求,招联金融着力进行多元化的产品创新设计,使之与丰富的消费场景相适配。在场景端,招联金融已对接了众多线上渠道,覆盖了购物、旅游、教育、装修等众多用户生活消费场景。

举例来看,该公司在“好期贷”产品体系下打造了诸多个性化品类,针对优质白领推出更优惠定价的循环额度“白领贷”,为解决优质客户临时资金周转需求而推出的一次性高额度产品“大期贷”等。

在加强产品创新能力的同时,招联金融还通过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逐渐提升客户经营和精细化管理能力,形成了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客户额度管理、客户分级定价经营的专业化运营能力,使得在合适的时间,给合适的客群,提供合适的服务。

例如,其匹配各类触达矩阵组合服务,辅助特色活动,逐步连接客户、探索客户、深入认知客户;先后推出“借款首期折扣”“免息券”等惠及客户的多重福利,持续让利客户,有针对性地满足客户对免息、降价、提额等诉求。

综合来看,依托金融科技的领先优势,招联金融已经打造了IT驱动、产品创新、智慧服务、互联网风控、数字化运营、智能化催收等六大核心能力。基于此,该公司实现了全流程数字化赋能,形成适应Fintech(金融科技)发展的人才结构和组织形态,推动金融与科技、业务与管理的融合,为践行普惠金融打下扎实的“内功”。

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深圳唯一、粤港澳大湾区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招联金融凭借在普惠与科技领域的诸多创新和良好业绩,持续为深圳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在消费金融领域的成功实践,招联金融不仅丰富了深圳的金融新业态,还在推动深圳市金融创新和普惠金融发展、促进消费升级、稳定社会就业、构建国内大循环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招联金融先后被认定为前海金融总部企业、深圳市总部企业,连续五年荣获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连续五年上榜“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并且荣获2021年度“南山区金融业营收十强企业”和“南山区纳税二十强企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招联金融作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创新创业的典范,为深圳双创发展提供了经验和范本。同时,其发展成果也体现出深圳良好的金融科技创新氛围和营商环境。

在创新普惠金融产品、以科技赋能用户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招联金融还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加大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的投入力度。

据了解,招联金融已连续数年开展贫困助学、金融知识进校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公益活动,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例如,2021年,招联金融携手关注残障友人的公益组织“平行世界”,共同启动了“指尖微光,为爱发光”公益爱心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为56个城市超过330位残障友人提供企业微信客服、AI训机师等就业岗位。

精准扶贫工作上同样频频出现招联金融的身影。例如,该公司于2020年12月参与由前海管理局和爱心企业筹资兴建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前海综合市场”产业扶贫项目;2022年7月又参与了中国银保监会消金专委会开展的定点帮扶工作,对甘肃省和政县、临洮县开展消费帮扶,组织采购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此外,在近年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中,招联金融也积极为客户抒困解忧,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为满足客户“多借一点纾困、少还一点减压、晚还一点周转”的强烈需求,招联金融于2022年创新推出“三hui”客户服务体验,通过数字化赋能,智能识别客户困难和诉求,主动与客户商量解决问题:通过智能AI交互,凭借良好信用享受更低利率,实现价格“惠”商量;通过信用补全等提高实时审批额度,实现额度“慧”商量;通过及时协商灵活还款时间或利息减免,实现还款“会”商量,精准缓解用户燃眉之急,呵护彼此信用,减费让利逐年提升,以实际行动助推构建“让信用不负期待”的诚信社会。

据悉,“有事hui商量”模式取得显著成效,已累计为数千万名客户降价、提额、减免利息,有效满足客户需求,并荣获“202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特色奖三等奖。(思维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