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美联储停止加息后 别指望美股会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9 20: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史数据表明,在通胀持续高企的情况下,美股投资者应该谨慎行事。

(原标题:美银:美联储停止加息后 别指望美股会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的策略师们近日发布报告称,尽管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加息的幅度将从此前激进的75个基点放缓至50个基点,但历史数据表明,在通胀持续高企的情况下,美股市场的投资者应该谨慎行事。

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ael Hartnett)和他的团队公布的一项分析数据显示,在过去30年期间的通缩时期,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美股的表现相对其他资产而言更好。然而,他们在报告中强调,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通胀持续高企的时期,美股在美联储停止加息后下跌。在当前周期中,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3月完成本轮最后一次加息,与多数利率期货交易员的押注基本一致。

目前经济学家们普遍预计北京时间下周二公布的美国11月CPI同比增长7.3%,低于上个月的7.7%。虽然通胀增幅放缓,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目标值,且仍处于有史以来较高水平。虽然整体CPI趋于放缓,但是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核心服务通胀仍然相当强劲,并且该数据可能再次得到住房通胀强劲的有效支撑,因此后续需重点关注核心CPI是否出现明显回落。经济学家预期1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6.1%,前值为6.3%。

美股在今年第四季度出现反弹后,本周已出现回落,原因是经济复苏的一些迹象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鹰派”政策立场的担忧(比如美国的薪资涨幅和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从而导致明年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高。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统计数据报道称,截至12月7日当周,约有57亿美元资金流出全球股票型基金。

来自花旗集团的策略师们在本周警告称,2023年的股市投资回报率将出现下滑,他们表示,经济复苏趋势使得估值再次显得昂贵。媒体对全球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也显示,顽固的高通胀率和经济衰退是2023年全球股市面临的主要风险。不过,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股市表现最糟糕的一年之后,数据显示大多数受访的机构投资者对全球股市略高于10%低涨幅持相对乐观态度。

基金经理预测股市将迎来相对乐观的一年

来自美国银行的哈特内特策略师团队建议,在通胀仍然相对较高但数值趋于稳定的背景下,买入那些表现良好的资产,比如在大宗商品、银行、小盘股和价值型股票、欧洲和新兴市场资产下跌时逢低买入。他在报告中强调,投资者应避开科技股、私募股权和私人信贷。

美国银行旗下数据分析公司(BofA Data Analytics)对其股票型客户的最新调查显示,随着标普500指数在上周全面回暖,其客户主要购买股票和ETF,同时加大力度买入小盘股和大盘股。其中,聚焦小盘股的ETF(比如VBR和SCHA等热度较高的小盘股ETF)迎来了自6月份以来最大规模的ETF资金流入。从ETF的投资规模来看,该行的客户继续买入价值型和混合型ETF的趋势仍然未变。

数据还显示,在行业配置中,消费者和通信服务有少量资金流入,而原材料和科技行业分别有3亿美元和2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