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狂赚500亿美元后,空头准备明年继续“狙击”科技巨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3 21: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卖空者今年通过做空科技巨头公司获得了近500亿美元的收益,一些看空者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盈利。

(原标题:狂赚500亿美元后,空头准备明年继续“狙击”科技巨头)

卖空者今年通过做空科技巨头公司获得了近500亿美元的收益,一些看空者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盈利。空头投资者表示,即使在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暴跌28%之后,许多股票的股价相对于预期销售额或收益仍然昂贵,这表明多年牛市中的一些泡沫仍有待破灭。

智通财经获悉,数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按市值计算,被做空最多的10家科技公司为空头总共带来了492亿美元的收益。做空特斯拉(TSLA.US)的投资者以近120亿美元账面利润领跑,其次利润最大的是做空亚马逊(AMZN.US)和Meta(META.US),位列前10名的交易还包括做空苹果(AAPL.US)和微软(MSFT.US)。

AdvisorShares Ranger Equity Bear ETF经理Brad Lamensdorf表示:“我们被科技板块如此吸引的原因是,仍有大量公司的市盈率达到了荒唐的10倍、15倍、20倍。”他补充称:“这样的市盈率是‘荒谬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头寸对投资者来说盈利的几率非常低,因此它们是一个很好的钓鱼池。”

卖空者借入股票并卖出,希望以更低的价格买回来,从中获利;这些看跌股市的投资者在长达数年的牛市中苦苦挣扎,当时高估值似乎并不被关注。但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通胀飙升促使美联储进行了一系列加息,导致投资者逃离一度受热捧的成长股和科技股。

特斯拉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在2020年和2021年是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但在2020和2021年底,随着股价上涨,卖空者坐实了分别约35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的账面损失。特斯拉股价在2021年底达到峰值,约为销售额的18倍,而在今年,该公司市值下跌了一半,今年它再次成为做空最严重的股票,也是看空者最赚钱的股票。

另一个受卖空者青睐的二手车零售商Carvana(CVNA.US)今年已大跌98%。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按市值计算,卖空者通过做空Carvana获得了43亿美元的利润。

许多被做空最多的股票同时也是散户投资者持有最多的股票,这意味着散户在熊市中遭受了重大打击。根据Vanda Research汇编的数据,散户交易员的投资组合今年遭受了3500亿美元的亏损。该公司称,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在全球自行操作零售交易员的平均投资组合中约占10%。即使在经历了今年的抛售之后,纳斯达克1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仍为21倍,略高于10年平均水平。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指出:“投资者可能会在2023年再次通过做空科技股赚钱。历史告诉我们,科技股的熊市不会结束,除非这些大公司的股价变得便宜。”

今年的抛售使特斯拉的估值降至上市13年来的最低水平。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下跌了52%,市盈率为30倍。然而,怀疑人士称,鉴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应对于中国市场销售放缓的问题,而且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正在推特(TWTR.US)上花费大量时间,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还不够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