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OPEC: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4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2023年世界石油需求将增加225万桶/天,增幅约2.3%。在经历了一系列下调之后,该预测与11月相比保持稳定。

(原标题:OPEC: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OPEC周二表示,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强劲增长,中国经济增长将带来需求的上升。今年,中国的需求疲软导致OPEC石油使用量多年来首次出现收缩。

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2023年世界石油需求将增加225万桶/天,增幅约2.3%。在经历了一系列下调之后,该预测与11月相比保持稳定。

OPEC在报告中表,“尽管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很高,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风险仍倾向于下行,但可能抵消当前和未来挑战的上行因素也已经出现。”

该报告表示,“东欧地缘政治冲突的解决和中国经济复苏可能会给石油需求带来一些上行潜力。”

OPEC表示,2022年中国的需求将平均为1479万桶/天,比2021年减少18万桶/天。根据Energy Aspects此前的预测,中国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需求将出现2002年以来的首次年度萎缩。

在报告中,除了中国的需求增长外,该报告还列出了其他上行来源,包括大宗商品价格疲软。

OPEC表示,“上行潜力——或者至少是平衡因素——可能来自美联储成功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和东欧紧张局势得到解决。”

在俄乌冲突后,油价在3月份曾接近每桶147美元的历史高点,现在已经回吐了2022年的大部分涨幅。周二,原油价格在80美元左右。

减产协议达成后,产量下降

该报告还显示,在经济前景恶化和价格走弱的情况下,更广泛的OPEC+联盟承诺大幅减产以支撑市场后,OPEC11月的产量下降。

11月,随着油价走弱,OPEC+同意将其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天,这是自2020年疫情初期以来的最大降幅。

OPEC在报告中称,其11月日产量较10月减少74.4万桶,至2883万桶,主要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等其他大型产油国领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