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12月会议前瞻:放缓加息步伐、上调利率峰值预期或成定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4 11: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OMC即将在当地时间12月13-1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原标题:美联储12月会议前瞻:放缓加息步伐、上调利率峰值预期或成定局)

智通财经APP获悉,FOMC即将在当地时间12月13-1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会议上,美联储放缓其激进的紧缩政策,同时暗示利率最终将高于此前的预期似乎已成定局。但对主席鲍威尔来说,棘手的部分将是说服投资者,这并不是转向鸽派的信号,官员们不会过早结束抗通胀行动。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比2%的目标高出三倍。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并将基准目标利率提高至4.25%-4.5%的区间,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会议后发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也将揭示决策者预计利率会进一步上调到什么水平。

根据对多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在鲍威尔表示他们需要将利率提高至高于此前预期的水平之后,预估中值达到4.9%。这意味着FOMC将在明年2月和3月将加息幅度下调至25个基点,然后暂停紧缩政策。从当前利率期货市场的定价来看,投资者的看法也是一致的。

事实上,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美国通胀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这使得官员们更容易在本周决定放缓加息步伐。但从鲍威尔的意图可以看出,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将发出警告,称在通胀明显回落至2%之前,官员们不会放松政策。

“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点阵图和会议上,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告诉我们的未来利率走向,”EY Parthenon高级经济学家Lydia Boussour表示。

未来利率路径

在9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曾预计到明年年底利率将达到4.6%。但政策制定者随后表示,对利率峰值的预期已经有所上升,因为尽管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压力已经缓解,但价格仍居高不下。

官员们还表示,劳动力市场仍处于失衡状态,对工人的需求超过了劳动力供应,工资增长也没有停止。

这些预测将提供政策制定者对利率预期走向的最新看法。但富国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Pugliese表示,鲍威尔不太可能提供一条具体的路径,他更愿意保留自己的选择。

“我认为他们会保持灵活性,”Pugliese表示。

暂停加息条件

另外,利率预测也可能会为官员们预计何时暂停加息提供线索。例如,SGH Macro Advisor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im Duy表示,终端利率的小幅上调可能意味着官员最快会在明年3月份停止加息,而更高的峰值则可能意味着加息会持续到下一年。

同时,他还表示,从鲍威尔那里了解官员们如何决定暂停加息还是继续加息也很重要。

“他们已经逐渐接近他们认为的终端利率,预计(终端利率)接近5%,”Duy表示,“但什么样的条件会强化这一观点呢?”

“持续”加息?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FOMC声明是否会保留一个关键措辞,即官员们是否继续表示“目标范围内的持续加息(Ongoing increases)将是适当的”,以使利率提高到足以抑制通胀的水平。

Piper Sandler & Co.的Roberto Perli和Benson Durham表示,删掉“Ongoing”一词可能会发出鸽派信号,暗示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在明年3月暂停加息。

不过,LH Meyer经济学家Derek Tang表示,美联储官员也可能决定在加息周期的剩余时间内保留声明中的“Ongoing increases”措辞,以避免发出可能放松金融环境的信号。

Ta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在第一次会议之前保持‘Ongoing increases’这一措辞对他们来说几乎没有成本。”

经济痛苦

最后,这些预测还将揭示官员们对美国经济在增长、失业率和通胀方面的预期。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预测将显示,官员们现在预计通胀降至目标水平需要更长时间,这有助于证明他们上调利率预期的合理性。

EY Parthenon的Boussour表示,政策制定者可能会下调明年的经济前景,预计经济增长率将更低,接近于零,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7%上升到接近5%。

她表示:“我认为,新的预测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即美联储准备容忍更多的经济痛苦,以恢复价格稳定。”

软着陆概率

Pugliese表示,即使官员们提出了避免衰退的基本情况,这些指标的走向也可以让人们了解官员们如何看待衰退风险。

Knightley表示,鲍威尔可以利用新闻发布会告诉公众,尽管道路艰难,但官员们仍然相信有一条实现软着陆的路径,即他们成功地降低通胀,同时将家庭的痛苦降至最低。

“我认为美联储会说,‘衰退是有可能的,但这不是我们的基本假设’,”他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