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市况不佳 2023年韩国IPO市场或仍然“艰难”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4 14: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今年韩国新股发行的筹资额较2021年下降了26%。

(原标题:市况不佳 2023年韩国IPO市场或仍然“艰难”)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由于投资者继续质疑计划上市的公司估值过高,韩国2023年的IPO市场看起来非常暗淡。2022年,除了1月份LG新能源108亿美元的IPO顺利完成外,韩国仅发行了4只新股,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相比之下,由于投资者愿意接受初创科技公司的高估值,去年有18只新股上市。

随着各央行开始激进加息,全球主要的IPO市场成为焦点。在韩国,由于监管机构和投资者担心最近一系列的大型交易会在市场上造成垄断,因此新股发行面临更多的审查。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KimJoong-Gon表示:“要获得过去的估值不会那么容易,因为预计需求紧张的情况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他还称,要让IPO市场再次获得动力,有必要看到一些共识,即利率已经见顶且IPO的回报高于固定收益和银行储蓄。

数据显示,今年韩国新股发行的筹资额较2021年下降了26%。虽然与中国香港等其他主要市场的大幅下降相比这是一个温和的回落,但如果排除LG新能源的IPO,韩国的跌幅将扩大至85%。

韩国2022年搁置了八个大型的IPO项目,包括安全服务提供商SK Shieldus和游戏开发商Lionheart Studio。

一些备受期待的韩国公司去年上市后已大幅下跌,其中Kakaopay自2021年11月上市以来市值缩水了约四分之一,其早期投资者在禁售期结束后立即抛售了股份。

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表示:“随着大型企业集团拆分业务并上市的举措引起争议,预计大公司的附属公司将减少上市。另外,风险投资公司也需要时间恢复信心,因此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成长型公司将在IPO过程中面临更多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