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鲍威尔坚定鹰派不动摇:抗通胀行动尚未接近尾声 明年不会考虑降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5 07:2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抗通胀行动尚未接近尾声,并且,点阵图也显示官员们预计明年利率将达到比投资者预期更高的水平。

(原标题:鲍威尔坚定鹰派不动摇:抗通胀行动尚未接近尾声 明年不会考虑降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后,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抗通胀行动尚未接近尾声,并且,点阵图也显示官员们预计明年利率将达到比投资者预期更高的水平。

当地时间周三,FOMC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25%-4.5%的目标区间。而根据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官员们对明年年底利率的预测中值为5.1%,2024年则将降至4.1%,这两个数字都高于此前的预测。

鲍威尔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还有一些路要走”,并指出,明年2月1日会议的加息规模将取决于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这将为下一次加息50个基点或25个基点的可能性敞开大门。然而,他反驳了美联储明年将逆转货币政策立场的猜测。

他表示:“在委员会确信通胀将可持续地下降至目标水平2%之前,我不认为我们会考虑降息。要恢复物价稳定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场。”

另外,FOMC也在其声明中表示:“为了让货币政策立场达到足够限制性水平,以使通胀率回归到2%的目标,委员会预计,目标范围内的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

虽然投资者曾猜测,在金融环境缓和后,美联储将很快暂停加息。直到周三早盘,美股保持着上涨走势,并且,抵押贷款利率和美元自鲍威尔上个月暗示即将改变政策以来一直维持下跌趋势。投资者还押注明年5月份利率将达到4.8%左右,随后在下半年总计降息50个基点。

但是,这位美联储主席坚称:“我们今天的判断是,我们的货币政策立场还不具有足够的限制性。我们将坚持到底,直到使命完成。”周三的利率决议也获得了所有投票委员的一致支持。

“仍需时日”

对此,前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要实现他们想要达到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他们必须让经济充分放缓,以在就业市场上产生足够多的闲置劳动力,从而才能使工资趋势下降到与2%的通胀率一致的水平。”

虽然,最新数据显示通胀已经开始从今年早些时候的40年高点显著放缓。但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激进的紧缩行动将使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

这种担忧也招致了议员们的批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伯尼·桑德斯和谢尔顿·怀特豪斯警告称,加息可能会“使经济放缓”。

官员们同样给出了更明确的信号,预计利率上升将会影响经济表现。根据周三发布的经济预测中值,他们下调了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预计增长率仅为0.5%,2024年增长率则达到1.6%。另外,他们将2022年GDP增幅预估值略微上调至0.5%,并将明年的失业率预测从3.7%提高到4.6%,通胀预期上调至3.1%,预计2024年降至2.5%。

利率预测的分布也偏高,19名官员中有7人预计明年利率将超过5.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