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0.6% 创11个月来最大降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5 21:4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6%,,为2021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0.2%,前值1.3%。

(原标题:美国11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0.6% 创11个月来最大降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6%,为2021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0.2%,前值1.3%。扣除汽油和汽车,美国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2%,预期0.2%,前值1.3%。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走低10余点至104.08,美元兑日元USD/JPY走低逾30点至136.42。

美国11月份零售销售额出现近一年来最大降幅,反映出一系列品类的疲软,表明美国人对商品的需求有所放缓。报告显示,上个月13个零售类别中有9个类别下降,包括电子产品、家具和建筑材料商店。汽车销量也有所下降,部分原因是二手车和卡车价格下降。由于汽油价格下降,加油站的销售额下降了0.1%。餐馆和酒吧的销售额——报告中唯一的服务业类别——在11月增长了0.9%,连续第四次增长。

这份报告显示,在高通胀的影响下,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动力,同时消费者的偏好也转向了服务。虽然工资上涨和大流行时期的储蓄帮助支撑了消费,但美国人开始感受到压力——储蓄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信用卡余额激增。

机构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称,零售额比预期的更糟,尽管对之前的数据进行了下行修正,但所有总体零售额都有所下降。整体和核心销售表现突显出需求低于预期,这也是美联储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之一。

美联储希望消费者支出放缓,从而限制经济增长,以遏制通货膨胀。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当地时间周三一如预期地放慢了加息步伐,尽管通胀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减速,但他们承认价格压力仍然过高。

美国几个最大的年度购物街都在11月,零售商在黑色星期五以及剁手星期一等时间里对玩具、服装和电子产品等一系列产品进行了大范围的折扣。此次,美国11月零售销售额意外放缓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美国经济或已经正在放缓,这可能也为担心衰退的市场提供了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