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实际收益率吸引力十足! 印尼债市火热行情或将延续至明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6 09:4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展银行表示,2023年印尼债券的表现可能会超过亚洲多数新兴市场。

(原标题:实际收益率吸引力十足! 印尼债市火热行情或将延续至明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William Blair 投资管理公司近日表示,印尼债券市场可能受益于外国资金流入,主要因该国具备吸引力的实际收益率可能吸引大量境外资金流入,而且市场预计印尼利率水平已经接近峰值。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近期给予印尼债券“增持”评级,星展银行(DBS Bank Ltd.)则预计印尼债券在2023的表现将超过该地区其他国家。

据悉,印尼债券在2022年的表现优于大多数亚洲的新兴市场,如今,许多投资机构押注明年印尼债券也将是如此。

“与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相比,印尼债券相对具有吸引力,其实际收益率高于印度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William Blair 驻新加坡市场的基金经理Johnny Chen表示。“随着美国通胀率压力消退,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印尼资产可能会受益于全球投资组合流动。”

印尼债券市场——被视为全球新兴市场的风向标之一,如今正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因为印尼央行被市场视为接近其最终利率(印尼央行如今已加息至5.25%),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等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收紧政策。相对较高的实际收益率,以及一项寻求扩大央行在危机时期购买政府债券的法律授权,也可能提振这个亚洲国家的证券资产。

在亚洲新兴市场中,印尼债券的实际收益率水平最高

在全球债务市场艰难的2022年,印尼债券的表现好于大多数地区间的同行,在亚洲新兴市场中表现优异,而中国台湾、菲律宾和韩国的债券跌幅均超过10%。

星展银行表示,印尼的债券市场可能会继续吸引资金流入,因其实际收益率在该地区属于最高之列,该银行预计明年将有约30亿至7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债市。

在海外投资者今年减持约75亿美元之后——这是统计机构自2010年开始编制的数据显示的创纪录外流水平,印尼债券接下来可能会受益。随着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全球资金已经开始回归,在11月抢购大约15亿美元的印尼市场证券,到目前为止在12月抢购的数量也大致相同。

Abrdn驻新加坡市场的亚洲主权债务主管Kenneth Akintewe表示:“印尼债券市场的技术面也变得更加清晰,因为过去几年印尼债券的海外敞口大幅下降,而且配置仓位也非常低。”

他表示:“新兴市场资金的潜在复苏,可能会很大程度有利于印尼市场的收益率和外汇。”“但很多事情仍有可能出错,印尼货币的汇率波动率仍较高,收益率距离10月份的较低水平还有一定距离,因此投资者仍必须谨慎行事。”

印尼10年期债券收益率11月下跌60个基点,为4年来最大跌幅,主要因通胀率持续放缓,且交易员押注印尼央行将放缓加息步伐。不过,2022年迄今为止,该债券收益率仍攀升了50多个基点。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 驻新加坡市场的利率策略师 Lin Jing Leong表示:“仅是减少减持幅度就能对这些市场产生相当大的影响。”“由于印尼的收益率高于其他所有亚洲新兴市场,它往往是国际投资者重新进入的第一个市场,而且基本面转变相当积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