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随着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美元汇率全面大幅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6 11: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加息,导致经济衰退风险,美元周四飙升。

(原标题:随着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美元汇率全面大幅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加息,导致经济衰退风险,美元周四飙升。此外,随着股市下跌,风险偏好恶化,美元的吸引力被放大。

据了解,美联储预计到2023年底,借贷成本至少还会再上升75个基点。美联储对2023年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升至5.1%的预测略高于投资者的预期。同时,鲍威尔在其新闻发布会中态度也特别强硬,指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以获得足够的限制。

对此,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已将经济衰退的几率从最初预测的50%上调至60%。

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写道:“美联储正在以1980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加息,且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在效仿,量化紧缩政策正处于初期阶段,通胀仍处于令人痛苦的高位。假设所有这一切都能以软着陆告终,这似乎非常令人向往。”

与美联储一样,欧洲央行也连续第四次加息,虽然加息幅度低于前两次会议,但该央行承诺进一步加息,并制定了从金融体系中抽走现金的计划,以遏制失控的通胀。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通胀上行风险依然存在,因此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

此外,英国央行周四也将基准利率进一步上调50个基点,并暗示有可能进一步加息。不过,投资者押注英国央行可能即将结束加息。

Convera驻华盛顿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在采取更强硬的利率政策,加剧了人们对衰退的担忧。”

“美元之所以受到美联储的提振,是因为它没有完成加息,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降息设定了很高的标准。”

美元汇率

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触及1.0737美元,为6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汇率涨0.31%,报1.065美元。

同时,挪威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达到经济学家预期的13年来最高点2.75%,并表示“极有可能”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加息,随后挪威克朗汇率也出现下跌,截至发稿,美元兑挪威克朗跌0.53%,至9.816挪威克朗。

瑞士法郎汇率亦下跌,此前瑞士央行主席Thomas Jordan表示,现在"解除"高通胀的警报还为时过早。瑞士央行周四再度加息,并暗示仍有可能进一步升息。瑞士法郎兑美元涨0.23%,报1.0794美元。

澳元和新西兰元汇率大幅下跌。截至发稿,澳元兑美元涨0.43%,至0.6729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涨0.51%,至0.6374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