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023年并购市场将迎来“口红效应” 小额交易或更受青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6 15: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TW认为,尽管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以及2023年存在通胀居高不下和利率继续上升的可能性,但并购活动仍将进行,且小额交易将更受买家青睐。

(原标题:2023年并购市场将迎来“口红效应” 小额交易或更受青睐)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宏观逆风对全球市场的不利影响,2022年以来并购交易的数量和规模都出现了大幅下降。不过,在全球第三大保险经纪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WTW)看来,尽管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以及2023年存在通胀居高不下和利率继续上升的可能性,但并购交易活动仍将进行,且小额交易将更受买家青睐。

WTW的最新并购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没有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大型交易,仅有49笔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完成,而去年同期则有67笔超过1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完成。WTW预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会在明年的并购市场中引发“口红效应”,买家将越来越关注规模较小的交易,而不是大型交易。

所谓“口红效应”,是指因经济萧条而导致口红热卖的一种有趣的经济现象,也叫“低价产品偏爱趋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人们仍然会有强烈的消费欲望,所以会转而购买例如口红这样比较廉价的奢侈品。

WTW亚太区人力资本并购咨询主管Massimo Borghello表示:“2022年数量空前的颠覆性力量给并购交易带来了阻力,但这同样带来了机遇。推动交易的基本面仍然存在,随着各类资产的估值在2021年达到历史性水平之后有所缓和,战略买家和金融买家将利用价格低廉时期获得更好的收购机会。”

WTW表示,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也将促使企业出售非核心资产。比如,能源公司可能会继续剥离碳密集型资产。WTW表示,这为买家创造了机会,让他们可以以较低的价格扩大产品线、服务或供应链。

WTW还认为,2023年科技行业可能会出现一波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市场的并购浪潮,因为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加快数字化转型。另外,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可能会促使企业寻求并购来提高运营弹性。

对于亚太地区,WTW认为,由于ESG继续成为推动力,可再生能源领域交易活动的势头将保持到明年。Massimo Borghello表示:“在2023年,经济的不确定性将继续界定和挑战并购活动,但也会有机会。在亚太地区,数字转型、能源转型和适应地缘政治影响的过程将继续为并购交易提供动力,因为战略买家寻求实现转型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