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加密货币集体下跌 布油再度跌破80美元

来源:Investing.com 2022-12-16 2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加密货币集体下跌 布油再度跌破80美元)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2月16日(星期五)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欧洲央行鹰派警告,吓坏全球市

周五,全球市场低迷,多间央行重申将继续加息,通胀仍然很高,他们的看法与市场截然不同。

其中,欧洲央行于周四释放了比预期更为鹰派的讯号,拖累欧元区债券下滑,该地区无风险资产市场德国债市振幅亦创2008年以来最大。

同时,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直言,「需要在加息方面做的比市场定价更多」,还点明「任何认为欧央行正在(鸽派)转向的人都错了」。

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

据央视新闻联播,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保持必要的财政支出强度,在有效支持高质量发展中保障财政可持续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

会议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会议强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扎实做多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满足行业合理融资需求,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改善资产负债状况。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截稿时,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跌0.02%,报6.9721;美元对离岸人民币跌0.08%,报6.9847。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921%。

3.美国股指期货走低,道指期货跌约300

美国股指期货再度走低,道指期货跌逾300点,市场对经济放缓情况下,世界各地的央行仍坚持鹰派立场感到担忧。同时,疲弱的经济数据打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信心。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06(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06),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283.7点,或0.8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0.2点,或约0.7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42.1点,或0.37%。本周迄今,美国主要股指跌约2%。

4.加密货币下跌审计公司Mazars停服加密货币

税务和审计公司Mazars宣布暂停向全球加密货币行业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出具储备证明报告。除Binance外,该公司客户还包括Crypto.com、KuCoin。

受此消息打击,截稿前,比特币价格跌3.75%,报17014.1美元。以太坊跌5.83%,报1211.48美元;狗狗币跌5.25%,报0.082581美元;币安币跌5.20%,报251.30美元。

5.布伦特原油再度跌破80美元,需求担忧重燃

油价重拾跌势,其中布伦特原油再度跌破80美元,市场担心首轮疫情可能打击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原油需求。

同时,有报道称,俄罗斯正在向印度出售原油,价格符合西方国家设定的上限,尽管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表示不会向遵循对俄限价令的国家出售原油。

截稿前,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2.26%,报74.4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2.14%,报79.47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