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分析师:明年亚洲股市将跑赢美股 中韩或成最大赢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9 10:0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明年亚洲股市的表现将好于美股。

(原标题:分析师:明年亚洲股市将跑赢美股 中韩或成最大赢家)

智通财经APP获悉,预计明年亚洲股市的表现将好于美股,尤其是中国和韩国股市。在经历了两年的低迷之后,亚洲股市的走势预计将发生逆转,中国经济复苏和美元可能走弱,将推动亚洲股市在2023年的优异表现。

11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显示,到明年年底,亚洲股市可能会上涨9%,拖累亚洲的大多数负面因素正在消退,导致盈利前景好转。法国兴业银行亚洲股票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表示:“亚洲股市的环境是正在发生的几个转折点之一,预计企业收益将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反弹。”

大摩资本国际亚太(不包括日本)指数继2021年下跌4.9%之后,2022年迄今已下跌19%,与全球同行相比表现更差。今年以来,外国投资者已经从新兴市场撤出了500多亿美元。

然而受访者对亚洲股市的预期却大相径庭,从持平到大涨15%不等,这凸显出投资者对全球衰退风险和中国股市前景不明朗持谨慎态度。虽然调查显示,地区指数可能会跑赢标普500指数,但即使最乐观的预测成真,它们也无法恢复到2021年的峰值。

美银本月对亚洲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也显示,约90%的受访者预计除日本外的亚洲股市将上涨。

最大的催化剂

中国的放开政策预计将刺激低迷经济及其区域贸易伙伴,到2023年将增长近5%。另一个驱动因素是美元走软,美元指数正从9月份的创纪录水平稳步下行。

策略师们认为,市场最初的反弹是由低估值推动的,随后因利润预期而上升。大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不含日本)指数)的盈利预期自11月初以来上涨了3.6%,表明评级下调可能已经触底,而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预期仍在下调。

瑞信亚太股票策略联席主管Dan Fineman表示:“我们认为,2023年亚洲股市的表现会更好。全球投资者将把资金从美国转移到亚洲,原因包括强劲的营收、优越的利润率和盈利周期、美元走软以及每股收益修正的积极转变。”

CMC Markets的Tina Teng表示,随着今年趋势的逆转,中国将再次变得“可投资”,这有助于推动东亚股市表现优于南亚。韩国股市(在较小程度上还有台湾)正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对象,因为它们被认为受益于科技硬件库存周期的改善。安联保险、大摩和高盛也在推荐中国股市的券商之列。

Lombard 0dier资产配置主管Christian Abuide表示:“随着增长触底,对韩国和台湾进行更具周期性的配置将是合理的,估值也很有吸引力。”

印度股市在连续破纪录后估值也相对较高,这可能会导致其表现不佳,而印尼股市本月的一波热潮正在破灭。

最大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在进入新的一年之前分析师们往往是看涨的。尽管形势乐观,但明年的挑战依然存在:美联储可能出现的政策失误,以及俄乌冲突导致的农业供应持续中断,全球风险仍然很大。

Quarz Capital Asia Singapore Pte的研究主管Harvard Chi表示:“目前的黑天鹅是美联储‘太晚降息’。不过总体上看好亚洲股市,预计在估值和收益改善的推动下,到2023年底,大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将上涨10-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