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陷入8年低点后 亚太地区并购市场或在2023年迎来复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9 14: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认为,随着企业和基金注意到宏观经济条件的改善,并购活动将缓慢复苏,投资者们对中国企业重返市场的预期有所升温。

(原标题:陷入8年低点后 亚太地区并购市场或在2023年迎来复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表示,2022年亚太地区的并购活动因融资成本、股票市场疲弱和新冠疫情而处于八年来的最低点,2023年更强劲的并购活动将取决于宏观经济条件的改善。华尔街认为,随着企业和基金注意到宏观经济条件的改善,并购活动将缓慢复苏,投资者们对中国企业重返市场的预期有所升温。

高盛投资银行部门驻香港的全球副主席Raghav Maliah表示:“我们预计,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围绕利率、通胀、地缘政治和大宗商品周期将出现更多确定性。这将为更强劲的并购市场的回归提供一个更稳定的背景。”

Refinitiv的初步数据显示,2022年1月1日至12月15日,涉及亚太公司的并购交易规模累计为1万亿美元,较2021年全年下降41%,有望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作为并购交易的主要推动力,截至12月15日,私募股权的交易规模为1390亿美元,较2021年全年下降52%。

全球范围内的利率上升、以及俄乌冲突引发了商品和股票市场的抛售,并打压了并购交易活动。交易商们表示,买家难以获得杠杆融资,而这对并购交易尤其重要。

瑞银亚太并购业务联席主管Samson Lo表示:“银行开出大额支票的能力仍面临很大挑战。要实现并购交易的复苏,需要有几个因素:利率必须开始正常化,股市需要好转。”他表示,由于估值和难以获得合适的融资,2023年上半年将很难达成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印度是亚太地区唯一一个并购交易在今年取得增长的主要市场。截至目前,印度的并购交易规模较2021年增长了33%,达1640亿美元。印度最大的私人银行HDFC银行以400亿美元收购了其最大股东,这是印度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交易商表示,亚洲股权资本市场交易量从三年低点回升也将有助于并购交易。此外,交易商指出,作为亚洲最大的并购市场,随着中国优化防疫措施,本地交易需求以及跨境交易需求都将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