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贵人寿拟增资10亿 茅台集团持股33.33%成第一大股东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吴静草 2022-12-19 16: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贵人寿拟增资10亿 茅台集团持股33.33%成第一大股东)

今日,华贵人寿披露增资方案,茅台(600519)集团持股33.3%成第一大股东,同时引入两位新股东。

公告显示,华贵人寿12月14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根据议案,华贵人寿拟新增注册资本10亿元,对应新增股份10亿股。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增至20亿元。上述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待贵州银保监局批准后生效。

就股东增资额和持股数看,本次增加的注册资本金由股东茅台集团以及新引进股东黔晟国资、嘉鑫辉煌认缴。其中,茅台集团出资约4.70亿元认购约4.67亿股,黔晟国资出资约3.86亿元认购约3.83亿股,嘉鑫辉煌出资1.51亿元认购1.5亿股。

值得一提的是,若此次增资获批,华贵人寿前三大股东将发生变化。其中,茅台集团将由第二大股东晋升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由20%增至33.33%;原第一大股东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退居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由21%降至10.5%;新进股东黔晟国资和嘉鑫辉煌的持股比例则分别为19.17%和7.5%,分别为华贵人寿第二和第四大股东。

(图片来源:华贵人寿增资公告)

就公告披露的股权结构看,茅台集团与黔晟国资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贵州省国资委,持股比例分别为90%和95.80%,嘉鑫辉煌的大股东为陈金权,持股比例为54%。

(图片来源:华贵人寿增资公告)

公司官网显示,华贵人寿是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7年2月成立的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总部注册地位于国家级新区贵州省贵安新区。公司由中国贵州茅台(600519)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康集团、贵州贵安金投、贵州金控集团等11家单位共同出资创立。

2021年,华贵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5.15亿元,净利润0.31亿元。

(责任编辑:吴静草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