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欧盟天然气价格上限在望 阿根廷只剩足球?

来源:Investing.com 2022-12-19 2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欧盟天然气价格上限在望 阿根廷只剩足球?)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2月19日(星期一)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特斯拉股价上升斯克精力或从Twitter重返特斯拉

马斯克(Musk)就是否卸任Twitter首席执行官发起投票。截至北京时间17:00,有1700万人投票,其中57.5%赞同,42.5%反对。

对此,特斯拉(NASDAQ:TSLA)反应积极,在盘前一度上升4.5%,投资者押注马斯克的精力可以从Twitter上转回特斯拉。

2. Sam Bankman-Fried服软,不再反对引渡美国

据报道,Sam Bankman-Fried已放弃反对引渡到美国,尚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让Sam Bankman-Fried改变主意。

目前,美国检控Sam Bankman-Fried犯下了洗钱等多项刑事罪名,以及于美国遭到民事欺诈指控。

Sam Bankman-Fried将于今日稍晚于巴哈马出庭。此前他被拒绝保释,并已关押了一周时间。

3.美股或轻微高开,关注NAHB楼市数据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小幅上升,然而随着圣诞节和元旦假期到来,交易量减少,市场可能难以有意义地上升,尤其是美联储仍然坚持鹰派立场。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11(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9:11),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升44.5点,或0.14%,标普500指数期货升7.9点,或约0.2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升35.5点,或0.32%。

日内,投资者还需关注将于北京时间23:00公布的美国NAHB房产市场指数。

4.接近就天然气上限达成一致;德国信心改善

据悉,经过几个月的讨价还价,欧盟各国就天然气批发价格上限达成一致。报导称,价格上限设定为每兆瓦时180欧元,比欧盟委员会最初的提案低逾三分之一,并将于2月1日开始生效。

与此同时,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改善,从11月的86.4升至88.6,好于市场预期的87.4。今年早些时候,飙升的能源价格和紧缺的天然气供应打击了欧洲各产业。

不过,欧洲能源问题仍未结束,法国电力公司(EPA:EDF)表示,其两个核反应堆至少还需要维修四个月,才能重新投入使用。

5.阿根廷比绍持续下跌,尽管手捧大力神杯

周一,阿根廷比绍兑美元汇率继续下滑,上个月下跌了5.8%,今年下跌了68%,是20国集团中表现最差的货币。

不过,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捧得大力神杯轻微安抚了饱受通胀困扰的阿根廷人民。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阿根廷的通胀年率已经达到了92.4%。同时,该国四成国民生活在贫困线下方。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