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二战以来首次!美国或在2023年成为原油净出口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0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Rohit Rathod表示:“俄乌冲突刺激了对美国能源的新需求。如果页岩油产量加速,应该会推动美国原油出口量在明年晚些时候超过进口量。”

(原标题:二战以来首次!美国或在2023年成为原油净出口国)

在过去几年里,美国已成为全球原油出口大国。自二战以来,美国的原油出口量一直没有超过其进口量,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在明年发生改变。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政府上个月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净进口量降至110万桶/日,是200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较五年前超过700万桶/日的净进口量大幅下降。

改变这一情况的因素包括俄乌冲突爆发后美欧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出口的制裁,以及美国政府大规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飙升的汽油价格。能源研究机构Vortexa的市场分析师Rohit Rathod表示:“俄乌冲突刺激了对美国能源的新需求。如果页岩油产量加速,应该会推动美国原油出口量在明年晚些时候超过进口量。”

目前,美国向其他国家出口的原油达到创纪录的340万桶/日,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的出口量约为300万桶/日。美国每天消耗2000万桶原油,居世界首位,而其产量从未高于1300万桶/日。

对于美国来说,要成为原油净出口国,要么提高产量,要么减少消费。美国明年原油需求预计将增长0.7%至2051万桶/日,这意味着产量将不得不增加。美国的原油产量目前已经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然而,美国页岩油田正在老化,今年以来的产量增长一直很低迷。美国在明年的原油总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234万桶/日,但前提是油价有利可图并足以鼓励石油钻探商增加产量。

数据分析公司Kpler表示,为弥补俄罗斯原油的缺口,欧洲炼油商抢购美国原油,而随着美国WTI原油较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的折扣进一步扩大,亚洲炼油商也将对美国原油的购买量提高至175万桶/日。出口码头运营商也正在提高产能,以更好地为这些可装载200多万桶原油的巨型油轮服务。

美国最大的石油出口设施科珠斯克里斯蒂港的首席执行官Sean Strawbridge表示:“事实证明,俄罗斯是一个不可靠的供应商。这确实为美国生产商和美国能源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他表示,在10月220万桶/日的创纪录出货量基础上,明年该港口的出货量可能会增加10万桶/日。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全球多数国家陷入衰退导致需求缩减、以及美国进一步放松对委内瑞拉原油的制裁将提振该国的原油出口,那么美国的净出口量可能会减少。

除了原油之外,美国也是液化天然气出口大国。在欧洲需求和价格飙升的推动下,2022年上半年,美国超过卡塔尔和澳大利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Kpler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随着欧洲忙于补充今年冬季消耗的库存,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可能会持续增长到2023年。

另一方面,工厂关闭和消费需求下降导致美国成品油出口量有所下滑。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美国平均每天出口310万桶成品油,低于2019年同期的320万桶。不过,柴油是一个例外。Kpler的数据显示,7月柴油出口量升至170万桶/日的三年高位。随着欧洲即将对俄罗斯成品油实施禁运,12月前15天美国对欧洲的柴油出口量平均达到33万桶/日,是今年迄今为止月平均水平的五倍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