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史无前例! 大型科技巨头罕见默契配合,成功阻止关键反垄断法通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0 21: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型科技巨头发起了一场史诗般的运动,以阻止关键的两党法案通过。

(原标题:史无前例! 大型科技巨头罕见默契配合,成功阻止关键反垄断法通过)

在本周,一项旨在约束美国最大规模科技公司的两党立法努力宣告失败,亚马逊(AMZN.US)、苹果(AAPL.US)、谷歌(GOOGL.US)和Meta(META.US)等大型科技巨头主导的大规模游说活动可谓颇见成效。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这些互联网巨头花费了数亿美元,派遣他们的首席执行官前往华盛顿,并部署了贸易团体和支持他们的专业学者,以彻底推翻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和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共同提出的两项关键反垄断法案。这些科技公司视这一最新法案为关乎生死存亡的威胁。

这一长达数年的美国立法措施利用了人们对科技公司权力和主导地位的愤怒情绪,旨在打击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Facebook母公司Meta和苹果公司等科技巨头的一些垄断行为,这将是互联网向公众开放近30年来的首次重要法案。

这些备受关注的法案比几十年来任何其他反垄断改革的进展都要快,是由罗德岛州民主党人西奇林(David Cicilline)领导的一项为期18个月的众议院调查所产生。此前通过的《美国创新与选择线上法案》阻止科技巨头利用其平台使竞争对手处于不利地位,而《开放应用市场法案》将削弱苹果和谷歌对应用商店的控制权。

不过,这些大型科技巨头在最后时刻进行了积极的推动,但这些法案没有包括在周一公布的美国政府年底支出计划中,这可谓今年的最后一搏。

这些科技公司已经被迫在欧洲市场做出重大改变,以遵守将于未来几年生效的类似的欧盟法律。美国的一些倡导者认为,美国也会这样做,但这需要时间。

大型科技公司难得搁置竞争,非常有默契地联合起来

反对党的竞选活动利用了两党不同的关注点。对于民主党人来说,科技游说人士认为这些法案会伤害少数群体,并减少线上隐私。对共和党人来说,他们关注的是言论自由和一个自由的市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女儿分别在亚马逊和Meta公司工作,他拒绝在本次会议上对这些议案进行表决,称尽管该法案的共同发起人坚持认为他们确实得到了足够的支持,但他们没有足够的票数。众议院的主要共和党领导人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当他们重新控制众议院时,不会提出这项立法。

除了进行游说之外,还有其他因素导致了法案的失败:党派之间的僵局、议员之间的个人敌意、更重要的立法优先事项、舒默缺乏行动以及克洛布查尔提出的政策被认为缺乏灵活性。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科技公司游说的规模是非常庞大的。

“大型科技公司花费了数亿美元,肆无忌惮地试图阻挠华盛顿在科技政策方面取得任何进展,”克洛布查尔的发言人简·迈耶(Jane Meyer)表示。她补充称,克洛布查尔和该法案的参众两院共同发起人“尽管受到了抨击,但没有选择退缩”。

不过,这些法案也得到了一些组织的支持。一个由较小规模的科技公司、民间社会团体和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公司组成的联盟为他们进行了大力游说。默多克旗下的福克斯(Fox)和新闻集团(News Corp.)长期以来就谷歌在搜索和新闻发布领域的主导地位与谷歌展开竞争,这两家公司正努力让共和党人加入其中。小型科技公司和消费者团体在广告上耗费了200万美元,并且覆盖了国会山,并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的抗议活动。

然而,这些规模远远比不上他们所面对的对手。

大型科技公司们史无前例搁置竞争,并且很有默契地联合起来。他们和他们的贸易团体在两年内耗费大约1亿美元进行游说,超过了制药和国防等高支出行业。他们向政界人士捐赠了500多万美元,科技游说人士向负责捍卫民主党多数席位的政治行动委员会(PAC)捐赠了100多万美元。他们还向不需要披露资金来源的黑钱组织、非营利组织和行业协会投入了数百万美元。几位国会助手表示,他们收到的有关这些法案的宣传比他们多年来处理的任何其他法案都要多。

自2021年以来的科技游说支出

科技集团自2021年以来支出增加

根据广告分析服务公司AdImpact统计的数据,这些公司在广告活动上投入了1.3亿美元,主要瞄准了乔治亚州、新罕布什尔州和亚利桑那州等摇摆州。许多广告暗示,如果民主党人支持这项立法,他们可能会失去参议院,而共和党人可能会失去获得立法的多数席位的机会。

该宣传活动辩称,这些法案将摧毁谷歌搜索和亚马逊Prime服务,并且扰乱全球经济。亚马逊和技术资助的非营利组织Connected Commerce将数十名小企业主带到华盛顿,声称他们将受到影响。谷歌聘请前国家安全官员表示,这些法案可能会损害国家安全。苹果向自由市场组织纳税人保护联盟(Taxpayers Protection Alliance)投入了大量资金,启动了“应用程序安全项目”(App Security Project)。该组织认为,新的法案将使手机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和间谍活动的攻击。

这些公司的高管也在不断行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会见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其中包括特拉华州民主党人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他是美国总统拜登的亲密盟友。

“反对这项立法的游说非常有力,”库恩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每个人都看过几十个电视广告、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帖子。”他补充表示,他理解一些科技领袖的担忧,包括有关这些法案可能损害美国竞争力的观点。

一些民主党人士仍未放弃! 更大规模的斗争还在继续

在新的法案之前,《美国创新与选择在线法案》以16比6获得通过。但是少数民主党人通过一些大的科技话题,要求克洛布查尔解决他们的担忧。

包括Yelp Inc.、DuckDuckGo和Proton AG在内的小型科技公司联盟加入了民间社会团体,创建了一个“反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团队,每周五开会制定战略。DuckDuckGo的高级公共政策经理凯特·麦金尼斯(Kate McInnis)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在今年2月初,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20比2的票数通过了《开放应用市场法案》,但最终出现了分歧。在此期间,路易斯安那州保守派共和党人约翰·肯尼迪批评了克洛布查尔。肯尼迪表示:“我厌倦了别人告诉我,只要我问一个问题,我就会落入大型科技公司的口袋。”

他后来告诉盟友他退出了。肯尼迪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一般来说,你通常不会通过强迫他们吃饭来说服他们。”“他们不是插嘴就是吐出来。”尽管格拉斯利统计了20张共和党选票,但更多的共和党参议员放弃了支持新的法案。

从今年2月开始,包括考恩斯、佛蒙特州民主党人帕特里克·莱希和乔治亚州的乔恩·奥索夫在内的参议员就隐私和网络安全等问题提出了调整建议,其中许多问题最初是由这些公司提出的。他们发现克洛布查尔办公室不愿做出重大改变。

克洛布查尔办公室表示,他们对她的立法进行了150多次修改,其中一些是基于其他办公室的反馈。

与此同时,在民主党处于弱势的摇摆州,大量广告激增。一定程度上,他们达到了目的。新罕布什尔州的玛吉·哈桑和亚利桑那州的马克·凯利敦促参议院领导层在选举前推迟提交法案。

到今年3月,舒默的办公室承诺将立法付诸表决,但告诉法案的倡导者,他们必须证明自己拥有所需的60票。

今年春季晚些时候,一群互联网法律学者(其中一些人获得了谷歌的资助)认为,该法案可能会影响科技公司从其平台上删除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的能力。事实证明这是致命的。

四名民主党参议员开始向克洛布查尔施压,要求他修改立法。她的工作人员也商议了新的语言。但这种权衡是致命的:如果克洛布彻做出与演讲相关的改变,该法案将失去共和党人支持。如果没有这些变化,民主党人就走了。

支持者们通过抗议、广告宣传、公开信和国会山会议,一直保持势头到秋季。但到了11月,当克洛布查尔参加新书发布会时,越来越明显的是,这场战斗很可能已经结束了。她在党内发表讲话,表示她后续将“努力”通过这项立法。

西奇林表示,他对舒默最终没有将这些法案付诸表决感到非常“沮丧”。“这是完全错误的,”他补充表示。

不过,该法案的拥护者们已经重新集结,并且满怀希望。来自美国智库——经济安全项目的亚历克斯·哈曼(Alex Harman)表示:“大科技巨头正在推迟这些不可避免的事情,更大规模的斗争还在继续。他们还没有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