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赛道+生态”新模式 浦发银行甜橘生活号挖潜汽车消费力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汤巾 2022-12-21 07:3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探路“赛道+生态”新模式 浦发银行甜橘生活号挖潜汽车消费力)

《投资者网》汤巾

编辑 胡珊

近年来,“赛道+生态”新经营模式成为浦发银行业务创新的一大亮点。该行旗下甜橘APP已完成“好车好房好生活”全新定位的场景孵化,走出一条做精垂直行业、做透产业链生态的新路。

为了让有车一族享受到更有品质、更为便捷的服务,甜橘APP孵化“生活号”开放平台,进一步深耕汽车消费场景,用数字化手段打造车企与消费者联动的桥梁,为提振汽车消费“加油添力”。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1月10日至12月30日,甜橘生活号推出关注有礼活动,用户至少成为三家车企车企粉丝就有机会领取最高66元微信立减金。

孵化“车生态”新赛道

以数字化转型为创新引擎,浦发银行正在发力“赛道+生态”的模式探索,将生态场景和用户需求紧密连接。

2022年一季度,浦发银行甜橘APP焕新升级,在原来“房生态”的基础上,开辟了“车生态”新赛道。

甜橘APP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便捷的“车生活”。其聚合了车资讯平台、汽车品牌商、车后服务商等生态合作伙伴,新增优惠加油、汽车保养、洗车、喷漆补漆、紧急接电等十余项车后服务,覆盖车主日常养车的大部分需求,为用户提供看车、用车、买车、养车等一站式服务。

同时,甜橘APP引入汽车分期、浦银点贷等消费信贷金融产品,匹配平台场景客户的金融需求,促进金融产品与赛道生态的全面融合。

今年二季度,甜橘APP继续深化创新,打造了“生活号”开放平台,助力车企探索直达C端车主的私域经营模式,并通过联合运营实现粉丝经济闭环,达到提振汽车消费的目标。

浦发银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全景银行生态战略,坚持车生态开放平台建设,一方面围绕链接更多C端车主及潜力车主用户进行场景建设,通过不断的服务体验优化、活动创新玩法以及精准的需求匹配,为C端用户带来价值。

另一方面,该行将覆盖更多主流、高端、创新车企,开启赋能车生态各环节渠道三条主线,打开车后、主机厂、渠道市场触角,优化供应商选择、细化服务场景,形成线上、线下的渠道联动。通过平台建设和赋能,带动车企销售转化和银行金融服务能级提升,积极践行金融为民,为提振汽车消费贡献自己的力量。

“甜橘”开启品质车生活

围绕汽车消费场景,甜橘APP设计了丰富的功能,创新打造了“生活号”开放平台,助力车企探索直达C端车主的私域经营模式,并通过联合运营实现粉丝经济闭环。客户进入车企甜橘“生活号”一站式体验馆,可以浏览最新的汽车资讯、新车路演信息、参加车主俱乐部以及预约试乘试驾等活动。

目前,蔚来、极氪、魏牌、别克、欧拉、长城炮等多家知名汽车品牌专属“甜橘生活号”已对客开放。

近期,“甜橘生活号”有奖获客活动火热来袭。本次活动不限制活动对象,新注册和已经注册的甜橘APP用户均可参与。

据介绍,2022年11月10日至12月30日活动期间,用户可登陆甜橘APP,进入“甜橘生活号”的车企主页,点击“关注”按钮,成为车企粉丝。每个用户至少成为三家车企的粉丝,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品为最高66元微信立减金。

在浦发银行APP-甜橘车专区完成生活号关注任务的客户,需进入甜橘APP活动页方可参加抽奖。

活动所获微信立减金可在微信渠道使用浦发银行借记卡支付时进行抵扣,每个用户活动期间仅限参与一次,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构建“赛道+生态”经营体系

将金融服务融于生态场景,是浦发银行积极推进业务创新转型的一大核心思路。

2021年7月,浦发银行对内提出“赛道+生态”的新经营模式,以强化产业研究能力,提升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一方面,该行积极顺应国家战略和政策导向,聚焦绿色低碳、汽车、生物医药、大消费等“主赛道”,以赛道上的核心企业、核心环节、核心场景为突破口,延伸服务,全面触达生态内所有客户;另一方面,其强化产业链经营,建立数据驱动的行业客户洞察体系,聚焦各类场景,加快打造产业数字金融SaaS平台,真正实现金融赋能产业升级的价值作用。

“赛道+生态”经营理念既是浦发银行捕捉中国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抓手,也是该行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扩大内需、服务社会民生的体现。

在国家稳经济、促消费的主基调下,浦发银行以有温度的服务践行金融惠民,彰显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思维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