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更多鸽派票委的美联储,是否会影响明年利率决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1 2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将在新一年获得FOMC投票权的票委将包括芝加哥联储的新主席Austan Goolsbee,他被认为是鸽派,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和达拉斯联储主席Lorie Logan,两人都被视为中间派。

(原标题:更多鸽派票委的美联储,是否会影响明年利率决策?)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将在2023年逐渐变得更加鸽派,因为新的票委名单使其政策制定委员会更加关注就业最大化。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随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票委进行年度轮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的Loretta Mester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将失去他们的投票权,上述美联储官员都支持大幅提高利率以帮助抑制通货膨胀。波士顿联储主席的Susan Collins,一位被认为是中立的新人,也将失去她的投票席位。

即将在新一年获得FOMC投票权的票委将包括芝加哥联储的新主席Austan Goolsbee,他被认为是鸽派,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和达拉斯联储主席Lorie Logan,两人都被视为中间派,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他目前是一个主要的鹰派。

其结果是,在2023年的8次政策会议上,政策鸽派(他们尤其关注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可能会占据更大的权重。

实际影响最初可能很难察觉。目前鸽派和鹰派的观点相差不大——根据他们最新的经济预测,几乎所有官员都认为美联储明年年底的目标利率将超过5%,而且没有人预计会降息。此外,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领导了几十年来最快的加息行动之一,几乎没有异议,这反映出他对委员会的强大控制。

Piper Sandler & Co.全球政策研究主管Roberto Perli表示,“2023年的新票委似乎比即将离任的成员有更温和的总体政策偏好。然而,委员会非常统一。”“这告诉我,在2023年停止在较低的利率峰值或降息的门槛很高,无论谁投票或谁不投票。”

Bloomberg Economic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Anna Won表示,总之,鸽派将在2023年在投票委员会中获得两个席位,在决策过程中获得进一步的推动力。我们认为,2023年的12名票委中,有一半可能属于鸽派成员,而今年只有4人。

美联储官员上周将利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使基准利率达到4.25%至4.5%的目标区间。他们还发布了预测,根据他们的预测中值,明年结束时的利率为5.1%,2024年之前不会降息。

在2023年的票委中,自12月1日被任命以来,将于1月9日上任的Goolsbee还没有就货币政策发表过意见。在10月31日接受采访时,Goolsbee表示,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在5%左右的峰值“对我来说是合理的”。这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将通胀主要归咎于供应冲击,暗示仅靠收紧货币政策不足以遏制价格压力。

达拉斯联储主席Lorie Logan曾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官员,自被选为达拉斯联储主席,她就货币政策发表的言论不多,但她在11月表示,对抗通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上个月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官员将放慢加息步伐,最终将利率维持在一个限制性水平一段时间。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是四人中最鹰派的,他上个月表示,他不相信通胀已经见顶,并补充说,“我没有看到太多经济降温的证据”。Kashkari曾一度是鸽派,他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官员有时很难被归类。

全美人寿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一些官员的立场发生了转变。总体而言,鲍威尔主席确实对委员会有很好的控制,鹰派和鸽派之间没有太大分歧。”

2022年只有两份反对意见: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在6月反对小幅加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在3月反对,呼吁首次加息幅度更大。在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5年时间里,其他美联储高管只投了12票反对票,平均每三次会议投反对票的人不到一票。大多数异议都发生在2019年,也就是他第一个任期的早期。

2023年的情况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异议。对经济学家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加息将导致经济衰退,失业率将从上个月的3.7%升至2024年初的4.9%。

Perli表示,“如果明年失业率开始攀升至自然失业率之上,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鸽派的异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估计失业率在4%左右,“如果通胀继续上升。”“我怀疑异议会很快到来,而且会不止一两个。主席仍然能够非常有效地管理委员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