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策略师:相比股市 2023年优质公司债和黄金更值得投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2 11:4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坚挺,金融环境拖累股市,2023年公司债和黄金可能成为强劲的投资选择。

(原标题:策略师:相比股市 2023年优质公司债和黄金更值得投资)

智通财经APP获悉,CrossBorder Capital董事总经理迈克尔·豪厄尔表示,由于基本面保持坚挺,而紧张的金融环境拖累股市,2023年公司债和黄金可能成为强劲的投资选择。

经济放缓、金融环境收紧和收益率上升通常可能会给企业债券市场带来更大压力,并导致更高的违约率。但到目前为止,企业在本轮周期中相对轻松地进行了再融资。

豪厄尔承认,市场上某些领域的情况可能会稍微困难一些,但他表示,许多公司,尤其是高增长公司的“状况相当不错”。“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到目前为止,收入似乎还不错,并且还可以从银行获得贷款。2008年银行的融资渠道很快就关闭了,那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所以,这一次,公司债务市场实际上处于相当良好的状态,所以我认为2023年这一领域还不错。”

近几个月来,市场人士一直在关注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是否会"转向",今年美联储为抗击高企的通胀而大举加息。

豪厄尔认为,2023年这种潜在的转向可能会影响市场,他暗示,各国央行在放弃其在利率问题上的鹰派立场之前,将采取行动向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并防范经济走弱的下行风险。他将此次降息与2001年3月至11月的美国经济衰退进行了比较,当时美联储在2001年初开始降息。

“经济直到2001年底才开始好转,在此之前,公司债市场在2001年第二、第三季度左右开始回升。而股票市场这更像是2002年的事件,债券市场今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它们可能提供了一个不错的个位数左右的回报,明年更值得投资的是优质公司债券和黄金。”

从表面上看,各国央行在2023年增加流动性的预期似乎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最近几周发出的鹰派信号不一致。这一消息令市场感到意外,并增加了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的压力。

豪厄尔认为,尽管欧洲央行可能是最后一个这样做的,但美联储和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开始引入流动性。“中国央行已经投入了比18个月以来更多的流动性,这是一个明显的转变。美联储正在增加流动性。油价已经低于每桶80美元,这将向金融体系释放流动性。美元从峰值下跌了近10%,这将提振外汇掉期市场,这是影子银行的一个关键领域,所以所有这些事情都开始好转。”

豪厄尔强调,市场目前处于“紧张状态”,其流动性状况只能在2023年有所改善,但这并不意味着现在就开始为股市开绿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