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野村资产:日本央行意外“转向”后 日本公司债迎来买入良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2 14: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野村资产表示,在日本央行本周出人意料地改变货币政策之后,日本公司债券的前景颇具吸引力。

(原标题:野村资产:日本央行意外“转向”后 日本公司债迎来买入良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资产表示,在日本央行本周出人意料地改变货币政策之后,日本公司债券的前景颇具吸引力。野村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门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atsuya Ujita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因为在日本央行宣布声明后利差正在扩大。”截至9月底,该公司管理着66.6万亿日元(合5,060亿美元)资产,是日本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日本央行周二决定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上限提高一倍,此举令市场感到震惊。数据显示,日本公司债券的利差较周一扩大了1.5个基点,至约60.8个基点,为2020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信贷利差扩大可能导致按市值计价损失(mark-to-market losses),但更高的收益率溢价也可能带来更高的长期风险调整回报。利率上升的其他潜在受益者包括日本大型银行,因为更高的收益率应该会提高净利息和交易收入。

Ujita表示,信贷曲线趋陡可能会带来更多回报,因为日本信贷市场拥有很多基本面良好的公司。

Ujita表示:"剩余期限为3 - 7年、收益率丰厚的混合债券,以及使用信用违约掉期作为对冲的BBB级票据很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