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018年来首次盈利 美股空头今年大赚逾300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2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卖空者拥有3037亿美元的已实现收益和未实现收益,比2018年(他们最后一个盈利年)增长了四倍。

(原标题:2018年来首次盈利 美股空头今年大赚逾3000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今年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增加了卖空者的回报,他们有望实现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年度盈利,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做空特斯拉(TSLA.US)、亚马逊(AMZN.US)和其他多年来引领市场走高的大型成长型股票。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卖空者——押注公司股价下跌的投资者——拥有3037亿美元的已实现收益和未实现收益,比2018年(他们最后一个盈利年)增长了四倍。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这相当于全年9736亿美元的平均空头总回报率为31.2%。

就美元收益而言,做空特斯拉的押注居首,投资者在约193亿美元的做空股票中获得了150亿美元的已实现和未实现利润。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约60%。过去几年,该公司的快速上涨让许多看跌的投资者吃亏。

S3数据显示,其他做空最多的公司包括亚马逊(AMZN.US)、Meta平台(META.US)、苹果公司(AAPL.US)和二手车销售商Carvana公司(CVNA.US)。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近19%,有望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百分比跌幅,此前美联储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举措导致风险偏好枯竭。

多空对冲基金公司Anson 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Moez Kassam表示,今年“对做空来说比较容易,因为经济环境对整个市场来说像是逆风,而不是前几年的顺风”。该公司管理着约17亿美元资产,截至11月盈利4.9%。“空头多年来一直不可能出现,”他说。

该基金的主要仓位包括做空生物科技公司诺瓦瓦克斯(NVAX.US),该股年初迄今下跌逾90%,以及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RIVN.US),该股下跌约80%。

Stanphyl Capital投资组合经理Mark Spiegel自2014年以来“不断地、不同规模地”做空特斯拉,他表示,做空特斯拉是他的基金今年最赚钱的个人空头头寸。这只1800万美元的基金到2022年将上涨约60%。特斯拉的股价自2014年以来上涨了1271%。

尽管高利率打击了成长型股票,但一些投资者认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是在转移他经营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时间。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也给该股带来了压力,投资者一直在关注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降温的迹象。

Spiegel一直坚持看空特斯拉,认为该股距离达到合理价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过去几年,看跌投资者的日子并不好过。空头在2021年损失了1424亿美元,这一年,游戏驿站(GME.US)等所谓的meme股票大幅上涨,损害了几家做空游戏驿站和类似公司的公司。它们在2020年遭受了2417亿美元的损失,当时美联储为应对新冠疫情将利率下调至历史低点,引发市场大幅反弹。

今年并非所有的短期策略都奏效。数据提供商HFR的数据显示,押注股价上涨或下跌的多空对冲基金截至11月亏损9.7%。

交易员表示,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决定引发的市场波动常常令投资者措手不及,并推动资产价格同步波动,使得选择个股变得更加困难。

巴克莱美国股票策略部门主管Venu Krishna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环境,因为(股票之间的)相关性很高。”

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XOM.US)、西方石油(OXY.US)、雪佛龙(CVX.US)和马拉松石油(MPC.US)等能源类股在能源价格飙升后大幅上涨,令看跌这些股票的投资者遭受重创。

管理着2,260亿美元资产的对冲基金ValueWorks LLC的投资组合经理Charles Lemonides认为,紧缩的货币政策明年将抑制风险偏好。他的基金目前的整体空头头寸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他表示,“我们不太可能回到投资者对特斯拉等股票那种危险的热情,过去几年这种热情让做空者赔得精光。”

Lemonides看跌的公司包括飞机零部件供应商Transdigm Group(TDG.US),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上涨1.45%,半导体公司博通(AVGO.US)股价下跌近16%。

他表示,“有很多公司……都有大量债务,但股票投资者认为它们现在是刀枪不入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