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FTX高层翻脸 油价创一个月新高

来源:Investing.com 2022-12-22 2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FTX高层翻脸 油价创一个月新高)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2月22日(星期四)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FTX高层翻脸,两名高层承认欺诈

据报道,FTX前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麾下两名大将承认犯下电信欺诈罪和其他指控,令Sam Bankman-Fried的处境恶化。

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前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前女友Caroline Ellison和FTX的前首席技术官Gary Wang都表示,将与检察官合作,将Sam Bankman-Fried绳之以法。

本周早些时候,Sam Bankman-Fried被引渡到美国,预计将于今日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他犯下了八项欺诈和违反财务规定的指控。

2. 泽连斯基突访华,俄回将导突加

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见。这是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离开乌克兰境内。

美国总统拜登在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包含“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约18亿美元额外军事援助,并表示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当天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3.74亿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表示,克里姆林宫预计泽连斯基访美后不太可能改变与俄罗斯谈判的立场,不会出现积极变化。他说:「武器供应继续,供应范围扩大,所有这些都将导致冲突加剧,对乌克兰没有任何好处。」

3.美光财报不佳,美股整固

美国股指期货轻微下跌,由于即将迎来圣诞假期,市场交投清淡,波动有限。同时,周三晚芯片制造商美光(NASDAQ:MU)疲弱的财报进一步抑制了市场。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52(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52),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70.3点,或0.2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0.1点,或约0.26%,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42.1点,或0.38%。

其他个股方面,CarMax (NYSE:KMX)将公布财报,泰森食品(NYSE:TSN)据悉拟精简机构,并进一步裁员。

4.:狠抓稳经济政策落

据报道,20日召开的国常会要求,部署深入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巩固回稳基础、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确定加强重点商品保供稳价措施,保障群众生活需求;部署持续做多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指出,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为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推动经济运行由下滑转为回稳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这些政策措施仍有释放效应空间,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对扩投资带消费仍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还表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提振信心、更好发展。支持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落实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和相关16条金融政策。

5.国库减少,油价月新高

原油价格升至一个月来的最高点,上周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同时,欧洲市场出现期货溢价,即现货价格相对低于期货价格,表明市场很看好原油后市。

截至北京时间20:5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5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升1.62%,报79.6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1.55%,报83.47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