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和衰退重压下,黄金获机构看涨! 明年或将冲击4000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3 15:0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wiss Asia Capital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Juerg Kiener表示,由于市场对通胀高企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存在,黄金价格可能在2023年飙升至每盎司4000美元。

(原标题:通胀和衰退重压下,黄金获机构看涨! 明年或将冲击400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来自投资机构Swiss Asia Capital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Juerg Kiener近日表示,由于市场对通胀高企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使得全球资产陷入动荡,黄金价格可能在2023年最高飙升至每盎司4000美元。Kiener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预计,黄金价格在明年可能将达到2500-4000美元。

他表示,黄金市场很有可能出现重大波动,并补充表示:“不会只有10%或20%,但这一波动性将真正地创造出阶段性新高水平。”

Kiener解释称,许多经济体在明年第一季度可能会面临“轻微衰退”,这将导致许多央行放慢加息步伐,并立即使黄金更具投资吸引力。他表示,黄金也是每个中央银行拥有的唯一资产。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全球央行在第三季度购买了400吨黄金,几乎是2018年同期241吨纪录的两倍。

“自2000年代以来,以任何货币计算的黄金的平均年回报率都在8%到10%之间。在债券市场,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在股市,当然也没有全面做到这一点。”

Kiener还强调,由于全球许多地区的通胀率仍处于历史高位,投资者将把目光投向黄金。“黄金是一种非常好的通胀对冲工具,是滞胀期间的值得投资的资产,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也是投资组合中的一大亮点。”

不过,也有分析师对此持不同的意见。尽管黄金需求强劲,来自Slatestone Wealth的高级市场策略师Kenny Polcari并不认为明年金价将会翻番。

他在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对它没有设定4000美元的高目标价,不过我会很乐意看到它涨到这个价位。”

Polcari认为,金价明年将出现一些回调,并在每盎司1,900美元处遭遇巨大阻力。他表示,价格将取决于通胀率对全球加息浪潮的反应。

“我喜欢黄金。我一直喜欢黄金,”他表示。“黄金应该是你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我认为它的表现会更好,但我没有给它设定4000美元如此高的目标价。”

周二,在日本央行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后,美元走软,金价反弹,这一消息的公布促使黄金价格上涨1%,高于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但周三随着美元回升而下跌。在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持一度稳于1800美元上方,截至发稿徘徊于1795美元附近。

当被问及需求过高是否会导致供应不足时,Kiener对此表示:“供应量总是有的,但价格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亚洲市场一直是最大规模的黄金买家。如果你看一下整个贸易路线,基本上黄金正在离开西方,流入亚洲市场。”

印度最大经纪公司Zerodha的联合创始人Nikhil Kamath表示,投资者应该将10%至20%的投资组合配置至黄金资产,并补充表示,这是2023年的“重大意义投资策略”。“一般来说,黄金也与通胀率成反比,这是一种很好的对冲通胀的手段。”

他补充表示:“如果你看看在70年代买一套中等水平的房子需要多少黄金,你今天需要的黄金数量可能与70年代、80年代或90年代相同或者更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