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11月PCE放缓 但工资增长依然强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4 09: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在11月降温,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5.5%。

(原标题:美国11月PCE放缓 但工资增长依然强劲)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在11月降温,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5.5%,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密歇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本月美国消费者对明年的通胀预期降至202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工资的增长速度对美联储而言仍然过快。尽管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正接近尾声,但这些数据表明在政策制定者对通胀保持稳定下行更有信心之前,借贷成本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于高位。

数据还显示,11月经通胀调整后的消费者支出环比持平,但官员们希望看到后续月份的更多数据以确认需求正在大幅降温。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固定收益策略师Sam Millette表示:“总体上,此次公布的数据描绘了一幅美国经济在年底放缓的景象,这可能意味着通胀在2023年会持续减速。”

在此前达到40年高位后,美国的通胀压力终于开始消退。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同比上升4.7%,前值为5%。

尽管这对美联储官员是个好消息,但工资增长仍然强劲,尤其是在服务业。通胀调整后的可支配收入增长0.3%,而未经价格调整的薪资连续第二个月上涨0.5%。

这对美国工人是一件好事,不过官员们认为这可能会对物价上涨的轨迹带来担忧。鲍威尔将薪酬水平作为美联储抗击通胀的指南,这可能会支撑美联储认为借贷成本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并且持续时间超出投资者预期的观点。

花旗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和Veronica Clark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些公布的数据继续表明,美国的经济尚未充分降温到降低高位运行的通胀的程度。虽然商品价格压力随着需求而减弱,但我们认为服务业没有类似的趋势。”

美国周五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美联储此轮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激烈的紧缩周期对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产生了更显著的影响。11月,美国制造商除飞机外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仅增长0.2%,耐用品总订单下降2.1%,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从20年来的高位回落,对利率变化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企稳。11月美国新房销售量连续第二个月超预期上升,不过数据极不稳定。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我认为,与目前的房主相比建筑商是更有动力的卖家(尤其是考虑到融资成本飙升),后者不想放弃3%或更低的抵押贷款。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新房销售在上升而成屋销售却在下降。”

密歇根大学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本月短期和长期通胀预期下降,消费者对通胀的走势越来越乐观。这反映了通胀压力缓解和燃油成本下降,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但数据也体现出高度的不确定性。

调查主管Joanne Hsu表示:“虽然消费者信心指数似乎已从6月以来的历史低点出现转折,但它以及消费者支出的走势将取决于劳动力市场和收入的强弱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