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对通胀担忧有所缓解 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4 0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对通货膨胀和经济状况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国消费者的信心在12月有所改善

(原标题:对通胀担忧有所缓解 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

因对通货膨胀和经济状况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国消费者的信心在12月有所改善。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56.8上升至59.7,高于11月的56.8。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为59.1。

尽管该指数在12月份有所增长,美国消费者的情绪仍然非常低迷,因为持续了一整年的高通胀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在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20年2月时高达101。

该调查的主管Joanne Hsu表示:“消费者情绪仍然相对低迷,信心指数比一年前低了15%,但在通胀压力缓解的基础上,消费者极其消极的态度在本月有所缓和。”

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7.1%,比10月的7.7%的涨幅有所缩小,并创下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通胀率。

调查显示,消费者的通胀预期在12月有所下降。对于未来一年,美国人预计价格将上涨4.4%,低于11月预期的4.9%。对未来五年的通胀预期(这是美联储官员密切关注的指标)从3%降至2.9%。

Hsu指出,对明年商业状况的看法在12月份大幅改善,而消费者对长期前景也更加乐观。对个人财务状况的评估没有变化。

12月份衡量当前经济状况的指数从11月份的58.8上升到59.4,但比月初的60.2略有下降。消费者预期指数(反映了受访者对未来六个月商业状况改善的预期)从11月份的55.6上升到59.9,高于其初值58.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