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放宽入境限制提振风险偏好 澳元与新西兰元应声上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7 11: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市场风险偏好迎来全面提振,美元指数走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货币齐跳涨。

(原标题:中国放宽入境限制提振风险偏好 澳元与新西兰元应声上行)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市场风险偏好迎来全面提振,美元指数走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货币齐跳涨。主要因中国政府部门表示将取消对入境旅客的新冠隔离规定,还表示将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这是向全面放松边境限制迈出的极其重要一步,因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依赖市场风险偏好的货币汇率应声上行。

新西兰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65%,至0.63115美元;澳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55%,至0.67555美元。不过由于西方国家正处于圣诞假期,外汇交易相对清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周一表示,自1月8日起,中国将不再要求入境旅客在抵达时进行隔离。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方案提到,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来自华侨银行(OCBC)的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中国政府放松新冠限制的步伐似乎没有放缓,这或许表明了中国政策制定者对于全面开放的决心。”“此外,有消息称中国可能会采取非常措施来支持经济增长。”

其他非美货币方面,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上涨0.16%至1.20865美元,而欧元微涨0.06%至1.06395美元。美元指数则稳定在104.05附近,今日持续走低。

上周五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长,而通胀水平进一步降温,因此强化了美联储可能在接下来几次会议进一步放缓其货币紧缩步伐的市场预期。

“与季节性趋势一致,12月是美元表现相对疲软的一个月,”来自荷兰国际集团的汇市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在过去四年的每年1月份都在上涨,因此我们对2023年初的看法仍然是美元复苏。”

日元汇率延续反弹趋势,今日一度升值至132.75日元兑1美元。主要因日本央行上周出市场意料地调整了其收益率曲线政策,大幅提振了最近脆弱的日元。然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周一排除了短期内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这绝对不是退出的一步,日央行将致力于以可持续和稳定的方式实现价格目标,同时增加工资,在收益率曲线控制下继续放松货币政策。随着进口成本飙升的影响消退,日本下一财年的平均消费通胀可能会放缓至日央行2%的目标以下。”黑田东彦表示。

“虽然……政策调整增加了日本央行前景的不确定性,我们继续倾向于日本央行政策制定者在2023年底前不会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富国银行的分析师们表示。“通胀压力预计将缓解,这应该会降低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政策举措的动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