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顶级银行家预计:负利率将持续下去 银行短期内难有收益提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7 15:0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最大几家银行的高管预计,负利率将持续下去,且短期内不会有什么收益提振。

(原标题:日本顶级银行家预计:负利率将持续下去 银行短期内难有收益提振)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最大几家银行的高管预计,负利率将持续下去,且短期内不会有什么收益提振。上周,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采取行动,推动当地银行股股价上涨13%。

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除非日本央行取消负利率,否则银行盈利不会有实质性提升。但一位高管表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立即加息(即使在4月份更换行长之后),除非选择一位外部人士来领导该机构,因为内部人士可能很难打破现有政策。

据了解,接受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的资深人士是该职位的最佳人选,现任副行长Masayoshi Amamiya和前副行长Hiroshi Nakaso位居榜首。另一位高管表示,如果明年全球经济大幅放缓,日本央行还可能失去加息的机会。

与高管们的冷淡反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投资者和策略师越来越看好日本银行股。他们表示,日本央行允许10年期债券收益率升至0.5%左右的举措预示着更广泛的政策转变。高盛更是认为日本央行放弃负利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日本第二和第三大银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的发言人拒绝就日本央行的政策置评。日本最大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也拒绝置评。

据悉,日本央行的政策调整令全球金融市场感到意外,受此影响,日本基准银行股指数上周飙升13%。此外,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也升级了对日本银行“作为对冲”的看法,称此举对银行盈利和估值有利,因他们将日本银行类股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

不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强调,该行对债券收益率控制计划的最新调整并不是退出货币宽松政策的开始,而是使其可持续和平稳运行的一种方式。

瑞穗银行在11月的业绩报告中估计,如果政策利率从-0.1%上调至0%,5年期和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分别上调至0.15%和0.4%,该行每年将从贷款和市场操作中获得350亿日元(合2.63亿美元)的利润。瑞穗银行发言人称,该行正在不断研究各种情况的潜在影响。

三井住友估计,政策利率上调10个基点将使利润增加约200亿日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