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经济部:相信PCK Schwedt炼油厂在没有俄油的情况下能保持运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8 07: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经济部表示,即使该国将在未来几天开始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令,为柏林和该国东部大片地区提供燃料的一家关键炼油厂仍能保持运转。

(原标题:德国经济部:相信PCK Schwedt炼油厂在没有俄油的情况下能保持运转)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德国经济部表示,即使该国将在未来几天开始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令,为柏林和该国东部大片地区提供燃料的一家关键炼油厂仍能保持运转。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Druzbha输油管道链接依赖乌拉尔原油的PCK Schwedt炼油厂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够在明年1月份在没有俄罗斯石油的情况下维持生产”。

她表示,该炼油厂将继续以“舒适、良好的产能利用率”生产。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波兰的保证,波兰将通过Gdansk港口运送更多的货物。

目前市场担心,如果通过Druzbha链路的运输完全停止,该炼油厂将被迫大幅减产,并且,与哈萨克斯坦的供应谈判仍未完成。在承诺于2023年停止从俄罗斯进口所有管道石油的背景下,德国正面临着寻找替代能源供应的巨大压力。

虽然,目前管道石油供应不受从12月5日开始欧盟对大多数海运石油进口禁令的限制。但与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相比,德国对来自俄罗斯的管道石油供应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

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PJSC)曾持有PCK Schwedt炼油厂的股份,直到今年早些时候德国政府夺取了对当地炼油厂的控制权。除了Schwedt炼油厂外,道达尔(TTE.US)的Leuna炼油厂也一直依赖来自Druzbha管道的俄罗斯石油。

为了支持这两个炼油厂,一条来自德国Rostock港的输油管道目前正在升级,但由于产能太小,短期内无法替代俄罗斯的石油供应。

经济部发言人表示:“从明年1月份起,Rostock港的输油管道将根据其容量被完全预订。”

哈萨克斯坦石油

该炼油厂正在与哈萨克斯坦就石油输送问题进行谈判,但仍存在许多障碍,主要是因为原油必须通过俄罗斯境内的管道输送。

不过,根据经济部的说法,根据目前的制裁,这一石油输送允许使用现有的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网络。

“由于原油的性质,在管道和油轮运输过程中混合原油是不可避免的,欧盟制裁也允许这样做,”该国发言人表示,“除了必要的运输成本外,混合原油不得增加俄罗斯原油的产量或销量,或为俄罗斯公司带来可避免的利益。”

哈萨克斯坦国有石油公司KazMunayGas JSC的子公司KMGTrading每年向俄罗斯管道系统输送1300万吨乌拉尔原油,这些乌拉尔原油被分配成等量的份额,向国际市场销售。然而,据该公司发言人Igor Dyomin称,哈萨克斯坦的石油生产商尚未向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提交任何正式请求,要求其在明年1月份通过Druzhba管道向德国运输石油。

他表示:“所有1月份通过Druzhba运输的请求都已形成,但到目前为止,没有哈萨克斯坦的货物要运往德国。1月份的发货计划可能会有所改变,但仅限于下半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