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元兑日元汇率升至一周高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8 14: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兑日元汇率日内早些时候触及134.40,为12月20日以来首次。

(原标题: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元兑日元汇率升至一周高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元兑日元汇率攀升至一周多高点,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汇率涨0.28%,报133.86;该汇率日内早些时候触及134.40,为12月20日以来首次。

一方面,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在圣诞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普遍走高,因为投资者试图重新评估美联储在明年加息的具体路径,中国出入境政策的优化调整也进一步支持了全球经济增长的希望。

另一方面,日元同样承压,日本央行发出更多信号,表明上周出人意料的政策调整并非是取消刺激政策的开始。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政策制定者支持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尽管他们同样讨论了该国明年可能出现更高工资增长和持续通胀的前景。

花旗环球证券日本公司东京G10外汇策略部主管Osamu Takashima表示:“这基本上证实了日本央行上周的惊喜是一次性的,但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没有人相信这一点。”他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将在明年下半年跌穿130。他同时补充称:“不过,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汇率正在反弹。现在,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将稳健复苏。这些预期将推高收益率,提振美元兑日元汇率。”

美元指数目前徘徊在104附近。12月14日,美联储将加息幅度放缓至50个基点,美元指数曾跌至6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103.44。不过,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此后一直强调,政策收紧将会持续很长时间,终端利率将会更高,这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

道富银行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美元目前的处境非常有意思。如果美国出现衰退,美联储将不得不降息,显然你会想卖出美元。与此同时,如果出现全球经济衰退,人们回买入美元作为避风港。因此,美元有点进退两难,你必须非常小心买进或卖出哪种货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