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资深策略师Yardeni:只要通胀降速快于预期 美股多头明年就能觅得一线生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30 07:3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Yardeni Research创始人Ed Yardeni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只要通胀下降速度快于预期,股市多头就有可能在明年看到一线生机。

(原标题:资深策略师Yardeni:只要通胀降速快于预期 美股多头明年就能觅得一线生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Yardeni Research创始人Ed Yardeni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只要通胀下降速度快于预期,股市多头就有可能在明年看到一线生机。

“他们获胜几率渺茫,”长期担任股票策略师的Yardeni表示,“如果经济过于强劲,不存在衰退的说法,那么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利率。”

他表示:“关键在于那条狭窄的道路,即通胀下降幅度明显快于普遍预期。”并补充道,他认为物价降温的速度会比当前市场预期的要快。

Yardeni指出,二手车价格暴跌、租金下降,以及能源价格下滑,都是通胀放缓速度可能快于此前预期的原因。他预计2023年初整体通胀率将达到3%-4%,这可能会缓解人们对物价螺旋式上涨的担忧。

这位市场资深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收益率曲线倒挂是预示衰退的一个有效的预测指标,因为在过去,它暗示着“某些事情将会破裂,将会发生金融危机”。但这一次,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某些行业出现了危机,但并没有出现更广泛的蔓延。

他表示:“我们或许更有可能以软着陆的方式走出这一切。”

今年,许多策略师都错误地预测2022年的走势,因为美联储在通胀持续上升的同时迅速加息。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下跌超20%,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约35%,都是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Yardeni表示,某些领先指标让所有人都感到害怕,因为它们指向了2023年初的经济下行。“而如果真的会出现经济衰退,那很快就会发生,这正是市场所担心的,”他表示。

最后,他还指出,经济具有韧性,银行体系也很稳健。此外,消费者状况良好,2023年工资上涨速度可能会快于物价。他表示:“消费者将拥有购买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