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还剩最后一个交易日 纳指能避免上演史上最惨烈的12月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30 07:2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可能将迎来自2018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行情。

(原标题:还剩最后一个交易日 纳指能避免上演史上最惨烈的12月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 Index)在周四截至收盘上涨2.6%,可谓从本月一度下跌11%的抛售行情中恢复过来。截至周三收盘,该指数正迈向1971年该指数被创立以来最糟糕的12月。对于美股科技股来说,今年是非常残酷的一年,但仍有一线希望成功避免有史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行情。

来自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这似乎更像是短期的喘息行情。”“从技术层面来看,特斯拉(TSLA.US)、微软(MSFT.US)和苹果(AAPL.US)的股票都处于相当超卖的状态。我最担心的是,美债收益率可能会不断保持在高位,而此时美联储还没有完成进一步加息,因此科技股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从崩溃边缘回归——纳指在周三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12月之后恢复涨势

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一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有上升,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这一结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过于火热的担忧情绪。若就业市场持续火热,这一趋势将支持美联储采取更为激进货币政策打压火热的就业市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也缓解了对收益率敏感最敏感群体——科技股面临的一些压力。

这一反弹对看多科技股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相对乐观的进展——由于美联储以一代人最快的步伐进行加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已损失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价值。然而,这并没有带来多大的缓解,该指数本月迄今已下跌8.6%,仍将迎来自2018年暴跌行情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行情。

此外,纳指仍是2022年全球市场遭受重创的基准指数之一,该指数大约15%的成分股在今年至少下跌80%。

当然,在2022年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美股科技股的多头们仍有可能会迎来历史上最惨烈的12月——如果纳指在周五下跌1.2%,那么该指数将迎来历史上最糟糕的12月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