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美国将避免衰退 并朝着软着陆的方向前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30 11: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将避免衰退,并继续朝着软着陆的方向前进。

(原标题:高盛:美国将避免衰退 并朝着软着陆的方向前进)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将避免衰退,并继续朝着软着陆的方向前进。

该行分析师解释道,这一预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的观点,即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速低于潜在水平,足以逐步实现就业市场的再平衡,并抑制工资和价格压力。

高盛表示:“这也反映了我们的分析,即财政和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将在明年大幅减弱,这与市场普遍认为加息的滞后效应将导致经济在2023年陷入衰退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高盛认为今年(就业市场)再平衡过程的第一步相当成功,就业缺口“以很小的代价迅速缩小,劳动力需求的下降全部来自于职位空缺的减少”。然而,分析师也认为,“2023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些分析师还指出,供应链复苏以及商品部门带来的通缩动能所花的时间比预期长得多,但最终还是实现了。他们预计,这一持续的过程将“推动核心商品通胀在明年出现负值,推动整体核心通胀中大部分分项下降”。

“这将有助于将高企的短期通胀预期推回到正常水平,”高盛表示,“我们预计FOMC将在明年2月、3月和5月加息25个基点,然后在2023年剩余时间将利率维持在5-5.25%。”

最后,高盛认为:“我们对FOMC是否会降低资金利率持怀疑态度,除非经济面临衰退威胁,否则我们预计明年不会降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