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总统指责减税力度过低 呼吁加大对芯片产业政策支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30 14:3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尹锡悦指责反对党削弱了政府对芯片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原标题:韩总统指责减税力度过低 呼吁加大对芯片产业政策支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总统尹锡悦强调韩国政府应制定更加强有力的激励措施,以推动本国芯片产业链的繁荣发展。他指责反对派议员阻碍了这一关键努力,并强调其他国家在半导体相关的政策支持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

尹锡悦今日发表了强硬的声明,强烈谴责了12月23日通过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对大型企业的减税幅度低于此前预期。该法案呼吁对大型企业减税8%,低于一个特别专家委员会此前建议的20%。

在中国、美国和日本投资数十亿美元之际,尹锡悦政府因对韩国至关重要的芯片产业支持不足而受到市场抨击。虽然韩国拥有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SK海力士(SK Hynix Inc.)等芯片产业的全球领军企业,但人们越来越担心韩国最终可能会失去竞争优势,尤其是在逻辑芯片制造等较高端的领域。

由独立议员、三星前高管Yang Hyang-ja领导的所谓“K-Chips”法案包括快速审批程序和税收优惠。但尹锡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令人深感遗憾的是,该法案的减税幅度远远小于此前的预期,而且没有经过充分的讨论。”

尹锡悦强调:“为了提高全球竞争力和扩大企业投资,下调企业税的计划未能得到充分的体现,因为反对党的多数席位阻碍了这一计划的实施。”“希望财政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对半导体等国家战略产业的税收支持的方案。”

韩国副总统发言人对该法案表示:“芯片等战略技术是国家的安全资产,也是我们的核心技术之一,因此我想请财政部考虑如何进一步扩大对战略产业的税收优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